close

 

 DSC_0296.JPG  
 
 
太滿意了..............
 
 
紫萍一直告訴我,她家那台帕尼尼機有多麼好用、烤出來的橫紋有多麼迷人,
她一番好意,想要借我帶回家試用,
但我實在也想不出來,那樣小的廚房,是如何再放下一台機器。
Google一下,發現有人是用家裡的橫紋烤盤來做,
只是,為了要讓橫紋明顯,所以上方要用一個沉重的鍋子壓著,
(通常是用LC的鐵鍋,但我懶得翻出,直接拿手邊的黑鼎鍋使用)
多花個翻面的動作,就算沒有帕尼尼機,也可以有好吃的帕尼尼~
 
 
DSC_0294.JPG  
 
 
我是用柳宗理的橫紋烤盤。
這烤盤曾經是我的最愛,長駐在瓦斯爐上,幾乎天天都要用上它,
但是自從多年前被貓咪從流理台撞下來、以至於鍋蓋破碎之後,
它就被我收納在櫥櫃裡,好久沒拿出來。
這次的帕尼尼,就是它重出江湖的代表作~
 
帕尼尼最讓喜歡的地方,就是橫紋,
這橫紋不只是視覺上的變化,同時,因為要燒炙出這樣的線條,
通常麵包也會被烤得酥酥脆脆,配上豐富的夾餡,是最迷人的地方。
 
我用的麵包,其實是外型不甚好看的酒釀紅豆芝麻麵包。
因為那天在製作時,我貪懶,把一罐不是很成功的酒釀挖出可以使用的部分,
就這樣一股腦兒全加入麵包去了,
結果算一算,酒釀就用了70克,一瞬間,水分不知道該怎麼加了,
所以胡亂做出的結果,就是二次發酵時,麵包整個往側邊長,
變成癱軟無力的模樣,
當作餐邊麵包是很難看,但若是當作拖鞋麵包來使用,就無礙了!
所以我把它從側邊對切,夾入前一晚剩的排骨肉和一片chheese,
配上一些甜柿和藍莓,我的早餐便完成,算一算,只花我十分鐘。
 
DSC_0296.JPG  
 
趕著上班,Robin幫孩子準備的是茶泡飯,
我是不吃的,喜歡麵包咖啡當作早餐,
只見baby和小魚眼巴巴地看著我這份餐點,後來,忍不住問我咬了一口,
哈哈,這麼有興趣,那我們假日再做一次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