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很熱,但是為了不讓小孩在家變成宅女,

我總是想盡辦法拉他們出門走走。

 

 

 

星期二上午,我拿出菜籃車,告訴她們要走路去全聯買東西,

沈小魚坐推車,沈家姐妹輪流拉菜車,

先去米店買糯米,回程再去全聯吹冷氣買菜。

兩個女生其實很能走,只是怕熱,

帶上全套防曬裝備,嘟著嘴,很勉強地跟上,

不過,小小的米店沒有我要的東西,

回程經過南屯路上有名的蜜豆冰,我說要請她們喝一杯,

兩張苦瓜臉立刻變得開心,吸一口冰沙,又有體力跟我一起走。

 

星期三,換去迪卡儂和Costco採買。

 

我的計劃是:因為Costco不好停車,所以我們先去迪卡儂,

平日的上午很順利地在迪卡儂找到好位置,慢慢選、慢慢挑,

末了,再走路去Costco買一隻烤雞和壽司當午餐。

事情雖然有按照我所構想,順利找到好的停車位,

但是,迪卡儂的熱門商品早就賣光光,

我買不到兒童潛水鏡、買不到可愛的救生衣、買不到140x200cm睡墊...

簡單幫沈小魚挑了一雙海灘鞋以應付週末的馬拉灣和下週的墾丁行,

便去Costco買午餐去。

 

當然,不小心就會多買一些....

 

 

花是沈小Q要的,

她最近發現花朵給她的愉悅,每天開心地為大家插花,

不只客廳有,房間有,

就連快要凋謝的花,都被她插進泥土裡試圖要挽回....

 

我們的午餐。

 

 

大家一起來插花。

 

 

 

 

大家完成的。

 

 

沈寶貝插的。

 

 

沈小魚插的.....

 

 

沈小Q的呢?被她藏起來了。

那是為什麼要插呢?....

 

一份烤雞當然吃不完,所以晚餐教孩子幫烤雞變身,

我來切小黃瓜,兩姐妹來剝雞胸肉呈絲狀,

上桌前,淋上日式芝麻醬,就很適合夏天當晚餐。

 

 

 

最近很流行用果醬瓶裝飲料,剛好,我也有,

夏天大家都愛喝冰冰涼涼的飲料,我們家大大小小也都愛,

自己做,最安心。

 

這天弄的,是微熱山丘的鳳梨汁和日月老茶廠的阿薩姆紅茶,

做成的鳳梨冰茶。

自己做,當然泡得濃一些,

要喝時再加入一些冷開水製成的冰塊,無須擔心大腸桿菌的問題。

 

 

 

至於我自己...

最近很勤奮製冷飲,包括咖啡。

夏天實在喝不下熱咖啡,但是天天喝小七的,

不但膩,而且不划算,

所以我都買starbucks的VIA,先製成冰磚,要喝時才加鮮奶,

雖然會有濃淡不均的問題,但只要很冰,我便能接受。

 

當然,若要甜,還可以淋一點同事婆婆秘製的炒砂糖,

炒到變成糖漿,然有分罐給我們,

只要一點點,那風味十足,

人家拿來加在檸檬愛玉裡賺錢的,友情贊助我加咖啡~

 

 

 

 

冰磚很簡單,但我不像人家用製冰盒,難清洗呀...

我都用矽膠模,軟軟的,很好脫模。

 

 

 

星期四,我在家裡烤了一個派,

但是因為小孩不乖,遲遲未肯答應她們出門,

直到紫萍打電話來說她剛好有個空檔,想帶多多和我們一起吃午餐,

於是我們相約對面公園野餐去。

 

那...就把家私拿出來,弄一場華麗的盛會吧!

 

Balls的果醬瓶拿來裝冰鎮蜂蜜檸檬水,

獵鷹琺瑯的烤盤,就好好地把野菇鹹派直接帶到野外去,

小七的壽司和土司重新組合,也可以很好吃,

再加上水果、肉乾果乾、檸檬清茶.....

臨時相約的午餐,竟也好飽足。

 

 

 

 

 

 

 

邊玩邊吃,真是人生最大的快樂....

 

 

 

 

 

 

星期五,跟著樓下安親班去當小店長了,

這天其實也是小魚的兩歲生日,

紫萍和曉棻分別都送來蛋糕,一個睡前吃,一個睡醒吃,

一整天,小魚都要求我們把生日快樂歌一唱再唱,怎麼都不膩,

就這樣,小子也兩歲了....

 

 

 

QQ當全家小店長的模樣。

 

 

星期六,跟著Robin的公司參加家庭日,

在麗寶樂園玩到好累。

帶著孩子玩大海嘯、排隊玩滑水道、再玩大海嘯...

吃過飯,換去園區玩旋轉木馬、漂漂河、海盜船.....

我的體力已不比當年,沒扛單眼相機是個好選擇,

從九點多玩到五點半,上車後,才上高速公路我便睡著,

第二天又睡到上午十點.....

 

 

 

 

 

為了這次家庭日,我可是準備了全家福的上衣,

除了展現一家和樂的錯覺,重點是隊服要明顯好認,

才能在一萬多人的遊樂區裡順利找到自家人....

果然,當天都是台積制服滿場跑,靠那個是找不到人的,

這時候我只要認這件黃色的Elmo,就可以順利找到小孩,

都不怕走失....

 

玩一天,又曬黑了。

 

我已經不理沈小Q了,黑到一個極致,她自己也無所謂了,

倒是我,穿泳裝陪他們一天,我的脖子胸口肩膀後被全曬傷,

當天回家睡覺,躺也不是,趴也不是,

重蹈我十年前去馬拉灣的覆轍....

下週我們還要去墾丁玩,這暑假,不只沈小Q黑到發亮,

我想到九月時,我們全家都是一般黑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