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媽媽回來了,在台中先待一個禮拜,

我們知道後,就約了星期一中午吃飯。

本來我是要自己澎湃辦桌的,可是星期六去麗寶樂園玩太兇,

腰酸背痛,那個大海嘯讓我星期天完全無法做事、也沒買菜,

所以叫了pizza到家裡,我們要開轟趴。

 

每次吃得很開心就會忘記拍照,

等到我想起來時,桌上只剩殘羹,

而安媽媽帶回來的七個月大小貓已經習慣我家的吵鬧聲,

窩在搖椅上呼嚕嚕地要瞇眼睛了。

牠現在可是我家三個小孩的最愛,陽光下的牠真像加菲貓呀....

拍張照,讓阿魚每天來對相片喊咪咪。

 

 

 

星期二,找了個藉口,約安媽媽去大遠百。

 

因為沒有聯絡好,所以我們先去鼎泰豐吃午餐,

安媽媽送完安姊上班後才過來,正好和我們買買菜。

 

 

其實,city super沒有比較貴耶....

 

颱風來前,連傳統市場都趁機漲價了,

但是這裡的價格倒是持平,蔬果的賣相也好,

先是幫家裡補一些韓式泡菜和女兒愛的柚子蘿蔔,

再買一顆日本水茄、有機油豆腐、一些蛤仔....

在這裡,結帳時店員還會細心地把生鮮用冰塊綁在一起,

讓我們繼續安心逛街,

偶爾在超市買菜,還真是挺舒服的。

 

 

 

買完菜,當然再加碼喝下午茶...

 

雖然這半年不是安媽媽帶,

但是沈小魚一見到安媽媽,還是立刻就爬到她腿上去。

我們都住同一棟大樓,本來周末就會見到面,

這半年對小孩而言像是沒有隔閡一樣,

哭了,找安媽媽;累了,找安媽媽;

看到安媽媽盤子裡的烤雞胸肉,小Q和小魚立刻偎過去張嘴要吃...

這些把屎把尿、睡前使壞建立起來的情誼,

對小孩而言,她真的是第二個媽媽了。

 

 

 

 

 

晚上回去已經很累了,

睡前,Robin開心地告訴我,放颱風假了,

我心裡好開心:還好有去買菜.....................................

 

下半夜,的確是風大雨大,

我起床時,紫萍已經line給我一張相片,

秀著六樓她家的豪華早餐,

我趕緊起床,即便冰箱裡只有一些麵包、藍莓、和蛋,

也硬是弄出一盤來尬.....

 

 

PO在臉書上,沒多久,各家的颱風天早餐紛紛出現,

大家沒出門,都在忙著清冰箱、擠出一些食物來。

 

 

   

 

 其中有個餓昏的男孩竟把我的早餐看成這樣....

 

 

颱風天沒出門,只要有臉書,也是很有趣的。

 

但我們還是出門了,

去迪卡儂跑跑,再去HOLA那兒吃火鍋、看家居小物,

颱風逐漸遠離,我們玩得更盡興。

 

 

 

星期四和星期五,我帶著三個小孩,去墾丁了。

 

跟著旅行團的遊覽車,沒有Robin陪伴,幾個朋友就出發了,

紫萍也是一個人帶三個小孩,

宋老師和她妹妹也都帶小孩參加,

這群孩子是平日的玩伴,這回一起出門旅遊可快樂的!

從遊覽車上就要坐在一起,去休息站一起排廁所,

每個景點都要手牽手一起走,就連晚上也想去隔壁房串門子....

 

 

 

 

 

 

 

 

 

 

沒有Robin在,我想試試自己能不能自己帶小孩出門,

這次旅行都有朋友在,孩子有伴,玩得很愉快,

而我其實只要顧小魚而已。

他是個『上車睡覺、下車尿尿』的孩子,

遊覽車搖呀搖,開動不用五分鐘,他便昏昏欲睡,

Robin打電話問我狀況,我不知該怎麼回答,

便告訴他:你兒子真是很適合參加旅行團呀.......

 

不是自己開車,當然也有不便,

小魚已經戒尿布了,可是偶爾會尿下去,

我原本為此煩惱幾天,想著要不要再讓他穿上尿布,

但是小男生很簡單,想上廁所只要一張塑膠袋即可,

這兩天對小魚是全新的體驗,看著塑膠袋裡自己的尿尿好驚奇(!),

也不可思議地看著全遊覽車上的孩子都可以肆無忌憚地吃零食(!),

看來,他會愛上參加旅行團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