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5330.JPG  

 

兩歲三個月的小魚,已經開始曉事,

他對我們的世界已經開始理解,並且可以參與其中,

不過仍是似懂非懂的,逗得我哈哈大笑。

 

有一晚,他口齒不清,當姊姊跟他說謝謝時,

他也彬彬有禮的回答:

 

「客不氣!」

 

我將他拉過來,知道他把『不客氣』和『對不起』搞混了,

於是仔細地念給他聽,要他比較兩個音的不同。

他知道我在幹嘛,快樂地像在上課似的,跟著一唸再唸著:

 

「不客氣、不客氣、不客氣、不客氣、不客氣............」

 

一口氣唸了十幾二十遍,發音好標準,

接下來,我再讀著『對不起』,

一讀再讀,奇怪著他都不跟我唸,只是一臉疑惑地看著我,

最後,這隻可愛的小魚像是鼓起勇氣一樣,向前踏了一步,

捧著我的臉,認真地對我說:

 

 

 

 

「媽咪,沒關係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