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住在日月潭附近,但是我們鮮少參加花火節活動,

但是這次看到The North Face辦的定向越野實在很吸引人,
人數湊一湊,可以變成三大三小一起報名,
捨棄較小的沈小Q和沈小魚,大家應該可以玩得盡興...........
想一想,就點選網頁報名完成了。
 
在水里家裡先亂亂拍,感覺大家都很high!
 
 
 
 
 
 
 
 
 
 
 
 
 
原本計畫沈小Q和沈小魚就交給我姊和我媽帶,
但是一到比賽當日,我姊反悔了,說她也要去,
沈小Q接著反悔,她想要跟我姊一起看比賽、喝下午茶,
於是,只剩沈小魚快樂的跟我媽去吃臭臭鍋、準備回家睡午覺,
我們便出發。
 
出發也是有技巧的,
我姊他們帶著所有小孩開車去伊達邵,我和Robin騎摩托車,
因為摩托車機動性高,若沈小魚有狀況,我們隨時可以回來,不怕塞車。
 
太早到,所以先在伊達邵吃吃喝喝,
可以闖關玩遊戲、打卡送浴巾....
還沒開始跑,我已經吃到很飽,還喝了一大杯小米酒冰沙,
看傻了我姊夫。
 
 
 
 
 
 
 
整個伊達邵都是人,
今天按照整點,分別有定向越野挑戰組、定向越野體驗組(我們)、還有環湖健走組....
一大堆活動,我都搞不清楚了。
四處都是螢光桃紅的活動服裝,亮眼極了。
 
一點四十,準備聽解說。
 
 
我們要找的,是這樣一個標誌,
每一組會有一個指環,找到標誌下的打卡機,插進去等待嗶一聲,便打卡完成。
 
 
起點都在碼頭,所以可以不用打。
 
 
我們這組和挑戰組的地圖不一樣,反正就按照自己手上的地圖來找20個標誌點,
應該不複雜。
 
 
 
不用按照順序,自己規劃路線,
反正打齊了地圖上20個卡,衝回終點列印成績就對了!
 
 
 
然後作運動,大家好好暖身。
 
 
 
 
地圖長這樣............
 
 
 
我們這組真是太占便宜了.................
 
雖然有小孩,但是我們光是靠地利之便就搶得先機,
從小到大,伊達邵不知道來過幾次,
雖然不知道有哪些店,但是大路和小巷卻熟到不能再熟。
我從小最自負的,就是有超好的方向感,常自稱是鴿子和候鳥,
Robin在FB上說要靠老婆了,幸好沒讓他失望。
 
一拿到地圖,我們便開始衝,
先衝德化國小,那裏分數高,路難跑,先把困難的解決。
 
然後,由Robin和我姊夫衝去纜車站打兩個卡,
我先帶三個小孩回起點等待。
 
 
這就是我們的計畫,先去勘查附近的點,
等到兩個男人回來,把指環交給我們去跑,大家都得以休息。
 
不過,意外發生,
Robin再去纜車站時,跑到一半,跟一隻蜜蜂撞在一起,
蜜蜂狠狠蚻了他的眼皮,他成了傷兵,去保健中心休息。
所以,當我和小孩拿到指環之後,真的只能靠自己了,
先把市集裡面的點打完卡,然後,一邊哄一邊逼迫,
三個小孩跟著跑起來,一路從碼頭跑往左岸松湖營地。
一路,跑過幾家我們吃過的餐廳、跑過小廟、再跑往營地,
我們不太需要地圖,確定方向,幾乎手到擒來,
(這活動多,四處都是人,跟著人家往樹下、圍牆後、水塔下找,就可以看見檢查點了。)
等到20個點到手,嘟嘟和baby已經臉色發青。
 
 
 
我讓姊夫帶她們,全部的小孩,只剩貝貝還有辦法跟我回去,
我邊跟她說話,邊鼓勵繼續慢跑或快走著,
總共花費52分鐘,我們回到終點,拿到比賽成績。
 
很多大人都仍還沒完賽,看到我帶貝貝回終點,不禁訝異我們好快。
 
Robin此時其實也才剛冰敷完,
只分開約15分鐘,我們便跑完全部行程,他也訝異了。
 
 
 
累了,大家都累了..................
 
沒有得獎,也覺得自己不會被抽到獎,
很開心地,在一個小時內完成,
看著仍在伊達邵亂竄的人群,成就感好大。
 
一路上,孩子們已經吱吱喳喳地討論明年還要再來,
甚至,都說起要參加挑戰組了,
對自己充滿信心。
 
我呢,整身都臭掉,
我最近得了一種不能曬太陽的病,對紫外線嚴重過敏,叫做日光性皮炎,
手臂和脖子都見不得陽光,所以整場比賽都穿外套和戴帽子完成,
我又臭又髒、又熱又累,很想回去洗個澡抱抱小魚,
跟Robin開心地騎車先行離開,愉快而滿足。
 
明年再來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