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38  

安媽媽還沒有要回來台中工作,之前的托嬰中心又不太合適,

於是,上學期末,我決定把小魚帶回家,暑假就由自己照顧,

預計九月開學後,換到沈小Q以前的幼稚園。

 

小Q的幼稚園其實就在我學校外頭,面對大里兒童藝術館,

有水池、沙坑、菜園,接送也方便。

我自己帶孩子時,每天都要去公園玩到流汗、或是走去7-11散步,

會把交給安媽媽,也是因為她帶小孩的理念和我相同,

所以小孩總是曬得黑黑的,肌肉結實有力,

回到家聽聽故事、吃飽飯後洗香香再換件衣服,一身清爽入睡......

可是,在托嬰中心裡,為了管理方便,一律不離開建築物,

衣服也不更換,哪怕一點濕了髒了都不換,同一套衣服從早穿到晚,

有時我傍晚見到小魚濕濕的袖口,都想著他是不是已經不舒服好久。

(你不知道我放那麼多衣服給你們就是要給孩子換、換、換的嗎?)

 

我也明白,除了保母,否則一般機構很難做到無微不至,

所以,開始做取捨。

既然都沒法做到保母那麼好,那我希望至少可以每天在戶外玩得盡興、衣服髒了可換,

所以,小魚滿了兩歲,終於可以上幼幼班,

我們決定再換一次環境,讓他去有陽光、有溜滑梯、有菜園的地方,

學什麼是其次,但要健康又快樂,

等明年安媽媽回台中工作了,再回保母家,直到要上幼稚園大班。

 

IMG_6611

IMG_6133

IMG_6098  

 

同一時間,QQ也要上小一了。

 

IMG_6559

IMG_6558

IMG_6357  

 

暑假時,這小孩一直碎碎念著她不要上學,

她喜歡回到附幼,那裏有她喜歡的老師,而且可以綁漂亮的頭髮,

最重要的,還有冷氣吹!

雖然暑假她欣喜地準備著書包和文具用品,但偶爾還是會鬧著,

所以我交代著她,下課可以上樓找媽媽,頭髮亂了可以找媽媽綁,

傍晚一起回家,可以先去教師辦公室拿小朋友牛奶喝.......

 

 IMG_6510

IMG_6508  

 

開學第一週,我把東西都準備好了,

左盼右盼,怎麼都等不到她來,

回家問,她簡直樂不思蜀,

第一節下課要去中庭玩、第二節要去二樓找以前幼稚園同學、第三節要去操場....

她的行程滿滿滿,沒有時間排到媽媽教室,

所以,我默默收起冰箱裡的保久乳、收起包包裡的梳子橡皮圈,

偶爾在校園遇到時,看到她嚇了一跳的表情,我也默默離開.............

(在學校看到媽媽很驚嚇嗎?!)

 

開學兩週,她的表現也穩定下來了,

原來她還挺乖的,每天按時寫作業,知道沒寫完的後果很可怕,

加上老師規定要做家事,所以飯後就見她主動拿掃把掃全家地板,

算起來,是比幼稚園時成熟許多。

課業方面,上了小一,我才發現她的字真漂亮,

聯絡簿和作業本上常被蓋讚美章,也更喜歡閱讀了!

兩姊妹寫完作業後,就是在房間裡看書,

沈老大還會為了妹妹去圖書館借一些她自己很喜歡的書,回家推薦給QQ,

QQ若是喜歡,姊姊便更勤著去借書還書,

她們兩有共同的興趣,感情也就更好,沒時間吵架了。

 

家有兩個小學生,真要感嘆,孩子大好快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