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報名旅行團,我打算帶三個孩子遊墾丁,

出發前,跟著孩子一起準備旅遊用品,

小小娃已經知道旅行的樂趣,跟著收行李、打包物品,

抱著新買的浮板在客廳裝游泳........小魚就是這樣熱切地期待著這次旅行。 

 

 

 

這趟是坐遊覽車,雖然行程上不自由,但也有跟團的樂趣,

因為這團的小孩們彼此都是同一家安親班的孩子,早已熟識,

只是大人以阿公阿嬤居多,難免就會上車睡覺、下車尿尿....

小孩一上車就有卡通伺候,兩天的行程一共看了六部電影,

我一路上顧著小孩和紫萍聊天,什麼事都有導遊和朋友張羅得好好的,

倒也是輕鬆、幸福、快樂。

 

第一站,墾丁的出火。

 

颱風剛走,南部並不如以往那麼熱,溫度宜人,

沈小魚下車後便牽起小弟弟的手,完全以哥哥自居,

小心呵護弟弟上下樓梯,忘記自己其實也是需要人家照顧的孩子。

 


 

其實都要靠多多哥哥幫忙......


 

小男孩非常堅持,一定要手牽手,

可真是嚇壞了Doris家的小布丁.......






 

出火是一個有趣的地形景觀,

孩子們第一次見到地表面就有火焰竄出,

雖然無聊,但還是拍個照留念。

(唉.......我真是討厭這種參觀行程呀....................)

 





 

下一站,台電南部展示中心去看3D電影。

 

這裡完全我帶小孩的要求,

空間大、人不多、有冷氣、還有電影可以看,

沈小魚到此已經很疲累,完全離不開我的手,

我便讓baby和QQ和同學一起去聽解說,做有獎徵答。

 

多多、凌凌、睿睿是她們姊妹從小的玩伴,這次特別找機會一起同遊,

雖是鄰居,但我們分別念不同的小學,大多是周末或晚上才在公園見面,

這兩天可以朝夕為伴,對她們而言是很特別的體驗,

不論走到哪兒都要在一起。

 

 



 

 

這隻小魚已經到了臨睡前的瘋狂狀態,

在我腿上翻來覆去,還搶了一根有獎徵答兌獎的棒子來玩,

對著相機裝可愛。



 

直到做了這個動作被我修理,然後才在我懷中睡去.....



 

一路橫抱他看3D電影,再去吃台電冰棒,

休息一下,再上車讓他一路睡到統一渡假村去。




 


我們住的是四人房,然後被升等為家庭房,

門口的OPEN醬已經夠讓孩子興奮了,

進到房間,看到是樓中樓、三大床,小孩又尖叫了。

 







 

玩水,吃飯,逛墾丁大街,

我們做著所有觀光客會做的事。

只是這次Robin沒來,沒能好好拍照,

但我還是帶著小孩見識了海灣小鎮的風華。

 

值得一提的是,這回我們總算沒在墾丁大街吃路邊攤,

那些炸雞排、珍奶、霜淇淋......我已經吃膩了。

依靠紫萍,我們找到一家網路上推薦的『巷子內』海產店,

還真的就是墾丁大街上,肯德基旁邊的巷子內,

小小的店家,擠滿了客人,

詮釋慕名店家的好手藝而來。

 












 

發現相片中,已經熟睡的小男孩和張不開眼的沈小Q嗎?

這些孩子因為太興奮而沒有睡午覺,晚餐前又才剛結束飯店游泳池的水仗,

日夜交替之時,都已經完全沒有體力。

和紫萍說好,不然,就交換小孩吧!

 

她帶著比較大的baby、多多和凌凌繼續逛街購物,我則帶睿睿QQ和小魚回遊覽車,

於是,我一手抱著阿魚,一手牽著很想睡的阿Q,

再交代她牽好根本醒不來、呈迷濛狀態走路的小睿子,走過墾丁大街回車上,

我們穿過人潮,繞過陸客,

在昏黑的停車場裡找車牌、認我們的遊覽車,

再處理他們上廁所、喝水、想吃雞排.....等瑣事,

回到飯店,我也累癱了。

 

不過,我們的房型是樓中樓,

想休息還沒那麼簡單呢!

沈小魚睡飽了,在樓梯爬上爬下,

兩個小女孩在二樓各占一張床了,居然還是可以吵架!

我懶散地倒在一樓大床看電視,樓上兩位小姐堅持也要跟我看一樣的頻道,

於是,母女三人隔空喊話,再加上胡鬧亂叫的沈小魚..........

等到三個小孩睡著,都已經十一點了。

 

我熄燈,發現左鄰右舍仍有聲音,

想到這裡每一個房間裡的孩子都是這麼開心,就覺得這趟旅行真值得。

 

睡吧睡吧,明天一早還要去海生館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