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一週,是QQ期待很久、要跟幼稚園老師吃飯的日子,

她指定要我煮一鍋咖哩,帶些菜去幼稚園找老師,

於是我從前一天就在廚房忙著,要把雞肉咖哩先燉煮入味、在冰箱冷藏熟成,

第二天又跑去蘿娃買些可以沾咖哩的cheese麵包、再繞到市場採買水果,

雖是簡單家常菜,卻是心意十足~ 

 

 

 

這一週,我自己定義為家事週。

 

我一向不喜歡在農曆年前大掃除的,

天那麼冷,水那麼凍,洗沒幾樣物品,我手也裂了、腳跟也凍傷了,

想想實在是很不切實際。

我喜歡在夏天做清掃,水嘩啦啦地沖下去,在大辣辣的陽光下曬著床單,

紗窗、浴室、陽台全部刷過洗過,一下子就乾燥了。

 

小魚漸大,我終於可以淘汰一些物品。

那些精緻可愛的小衣物、還有需限重的腳踏車後座椅,

狠下心,打包送人,

那幾天,一樓的回收物品間幾乎都是我家的東西,

我們一趟一趟地搬下樓、一包又一包地送出去,

那些積了好多年的東西,終於可以不用再留著。





我做清掃,小孩也被我叫去清理自己房間,

我們把能洗的全部洗過一遍,

甚至把遊戲桌椅都搬到浴室去,一人發一個菜瓜布,

baby便帶著弟妹拿水晶肥皂開始刷洗,

那些陳年汙垢、被小魚一再偷偷用蠟筆畫過的痕跡,全被洗得乾乾淨淨。

 

窗戶打開,沒半小時,這些桌椅就乾了,

帶著孩子看看打過蠟的地板,踩上去,腳底板會告訴你有多麼舒服,

勞動的汗水會帶來很深的成就感,而且立即。 



 

這週也是紫萍生日,

偷個空,我們繞去甜點心球買蛋糕。

 

甜點心球在早幾年前真是有名呀,一直到現在,我仍是很喜歡它,

每個蛋糕都小小的、好精緻,一百多元就可以有個驚喜。


 

我選了兩種口味,夜裡大家嚐嚐口味,當作飯後甜點,

過了癮,又沒有負擔。

 

 

對了,還有帶孩子去誠品看書,

雖然我們很愛往外跑,但偶爾也會過得很都市,

坐在誠品看書、去地下街吃個拉麵.....離開百貨公司也都下午兩三點了。

 


 

這週的水果也是吃得很好。

 

Robin買了一盒水蜜桃,這次,是剛好熟透的軟度,

連在室溫下多放一會兒都不行,要立刻進冰箱的,

那幾天,我們幸福地被水蜜桃追趕著,

每天早上都是兩三顆水蜜桃當早餐,偶爾還拿一整顆不切的桃子當下午茶,

神仙都沒有我吃得奢侈。

 

 

還有吱吱送來的小西瓜。

 

她堂哥真是會種西瓜呀.....

瓜肉不是特別紅艷,吃起來卻是這幾年最甜的一顆西瓜,

個頭小小的,一人幾片便吃光了。

去年收過她的天擇米,今年是小西瓜,

吱吱的家人似乎都好會種米種菜,我偷偷地期待明年會是什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