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5256.JPG  

 

從暑假我自己帶小魚開始,他的詞彙便進步好多,

尤其一整天有兩個姊姊吱吱呱呱,他跟在旁邊抓著句尾音,也是說得好愉快。

 

是誰的語助詞影響他呢?男孩軟軟的語氣,讓人很難抵擋。

「媽媽,抱抱嘛..............」

「我是小魚、小魚啦.........」

「愛你啊!很愛你啦.............」

 

DSC_5232.JPG  

 

最好笑的,是他對自己的認知,

開心的時候問他,他說他叫沈小魚,

再問他,他說他是百浚,

接下來,他用力捲著舌頭,說他是魚兒,

再後來,他說他是『咪咪』。

 

咪咪耶!咪咪是誰呀?

這小孩笑得開心,比著自己鼻子喊著咪咪、咪咪,

不一會兒,就真的鑽到椅子底下,跟著貓咪一起躺了。

 

DSC_4981.JPG  

 

最近開始上幼稚園,去時當然哭得依依不捨,

但是回家時,老師牽著他走出來,居然一見到我便是喊著:

「媽媽,seven買多多!」

最近養樂多弟弟盛行,我家附近好多年輕人騎著腳踏車賣著養樂多商品,

我乾脆也訂了好幾組放冰箱,不小心被這小弟弟知曉,

漸漸的,不再跟我要求去7-11買多多了,

總是拉著我、要我打開冰箱門,再跑去告訴姊姊:「多多在冰箱囉!」

 

DSC_5012.JPG   

 

這小子也是個學人精,最愛學姊姊綁頭髮,

每到了舞蹈課前,兩個女兒過來綁髻,他就硬要橫在中間搗蛋,

哭了半天,只為了要求他也要選一條橡皮圈,綁上沖天炮....

有時,並不是非得要綁頭髮不可,

拿著扁梳認真地由上到下、有左到右梳過一遍,在開開心心地放回梳子,

跑到我身邊,驕傲地告訴我:

 

「很帥。」

 

在忙的我,沒有跟上他的思路,彎腰問他什麼,他大言不慚繼續說:

 

「很帥。很帥。帥帥。」

 

「誰?」媽媽沒聽懂。

 

「魚魚啦!」

 

知道媽媽聽懂了,帶著笑,歡然離去。

 

DSC_4916.JPG  

 

他好愛車子,在路上,總是注意垃圾車和卡車,

一見到它們的蹤跡,就會激動到大喊,

那是他認識世界的媒介,串起紅綠燈、右轉左轉、路樹、天橋.....等詞彙,

男孩的興趣和女孩大不同,我現在漸漸領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