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旅行,我規劃兩天住在市區、兩天住在海邊,

原本,對於市區的飯店,DoubleTree並不是我的首選,

而是希望再靠近國際通一點、再便宜一點....

可是,所有我喜歡的飯店都太小了,小到無法加床,

我又不願意分開為兩個房間,

非常堅持要找到夠大又可以擺三張單人床的房間,

(註,我查過日本的單人床都有100cm寬,三張足以塞我們一家五口。)

後來乾脆提高預算,訂了希爾頓系統的DoubleTree飯店。

 

 

 

 

 

這飯店位在旭橋站,才站在月台,我便看到路邊的招牌,

真的就只要往右轉、搭電梯,人就已經在飯店側邊了。

 

整個琉球,天空總有一部分是烏雲,

又悶又熱,潮濕得要命,

浣熊颱風已經在台灣附近盤旋,是因為這緣故嗎?....

 

              

 

 

在一樓櫃台。

這裡的每一位服務人員都會說英文,讓我安心不少,

不像前幾年去北海道,要不是我說的他們聽不懂,

要不,就是他們說的英文我聽不懂.....

 

Check in 還送現烤餅干,是美式那種大大的、軟軟的、好甜的餅乾,

好吃。

 

 

 

 

房間內部。

 

果然夠大,除了三張床,還可以讓我們擺兩卡行李箱,

另有兩張小沙發和桌子。

 

 

飲料是我們自己的。 

 

 

 

 

浴室有浴缸讓孩子泡澡,

我喜歡這裡的沐浴乳和洗髮系列,好香,而且小巧精緻。

這些小細節,都是旅行中讓我心情大好的關鍵。

 

 

 

 

 

 

當初在網路上訂房時,這裡有分成附早餐和未附早餐的價格,

我在當時其實是很想要吃飯店早餐的,無奈都訂不到了,

所以我們住在這兒早餐是要自理的。

問了櫃檯,若要付費吃早餐的價格,

大人是2000日幣,小孩不分年齡,十二歲以下全部是1700日幣,

太不划算了,我還是去超市買好了。

 

所以,吃完傑克牛排之後,我們便跳上計程車,往國際通去,

目標是三越百貨樓下的生鮮超市,買些第二天早餐需要的食物。

 

沈小Q整路沒睡,吃過牛排,她已到極限,

所以,依靠著爸爸抱她,我帶著沈baby和小魚去超市裡廝殺,

這一段有趣的採買,QQ完全沒有記憶...

 

   

我們買了好好喝的濃湯,只要放熱水加熱,就可以吃了。

 

 

  

 

沒見過的茶飲,都拿一點....

 

 

呵呵,我找到三溫糖和沖繩砂糖,還有米麴............

(才第一天就看到我想要的東西,

這時候千萬不要猶豫,出國旅行,看到就要立刻帶!)

 

 

還有,三越百貨都會有的東客麵包,

當然要買它的可頌和丹麥系列....

 

 

我和Robin輪流採買,直到七點半百貨公司要關門,

沖繩天黑得晚,都接近七點半了,外面仍是亮晃晃的,

對面就是紫萍說一定要吃的、Calbee的沖繩店,

快進去,我叫沈小Q趕快起床吃現炸的薯條三兄弟~~

 

 

叫QQ起床,她是有多麼生氣呀............

但是吃了一口薯條,再含著北海道鮮奶製做的冰淇淋,

頓時變安靜了。

 

 

 

又坐計程車回飯店,

其實飯店離國際通很近,只是我們有三個孩子實在不方便步行,

坐計程車的價格是單趟650日幣,對一家五口而言是划算的。

 

回飯店之後,其實吃到好撐很不舒服,

趁著Robin要帶小孩泡澡,我乾脆換了衣服去跑步。

 

一路上,都有許多慢跑的人,

慢跑這運動不是只有台灣盛行,應是全世界都在風靡,

四處都是穿著背心、戴耳機在街上跑步的人,安全無虞,

於是我下樓順著大路跑,

旭橋站是大站,有許多的飯店、餐廳,

天欲黑,路上都是拖著行李才要check in的人群,

我繞著飯店繞一大圈,無奈沒有網路做紀錄,

但是一圈起碼有500公尺上下,我跑了五圈再散步一圈,

回到房間,正巧接沈小魚離開浴室更衣....

 

路上用手機拍的。

 

第二天早上,就用旅館的熱水壺,和我自己帶的悶燒罐,

就可以為Robin弄出素食紫菜湯、玉米濃湯和麵包。

我這趟出門未雨綢繆地帶了兩個悶燒罐和環保餐具,

(其實,還有一盒糙米和兩人份的義大利麵...)

結果,每天都有派上用場,米和麵還吃光光,

後來又加買兩包Hello Kitty義大利麵條.....

 

這卡電熱水壺我喜歡,

想到有見到第四台購物頻道,有鍋寶的熱水壺在特價,

而且號稱1.7公升的水只要6分鐘就煮滾....

雖然人在日本,但是網路無國界,

第二天就下單一個,回台灣它也到我家了...

 

 

煮水真的很快,而且室內溫度沒有明顯上升。

 

 

看我帶了哪些餐具?主要都是可以摺疊或拆下的湯匙和筷子,

在飯店自己解決早餐,我是老早就想好餐具、食器這些問題呢...

 

 

 

 

其實,所有的湯匙和筷子,都可以塞進慈濟這個小袋子裡。

 

 

嘿嘿,飯店沒附早餐,我們一樣開心解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