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宜蘭綠色博覽會結束課程後,離開會場,
我和紫萍向附近小農買了日本品種的栗子南瓜。
原本只在別人部落格上聽聞它的扎實與香甜如同栗子一樣美味,
切片蒸了之後,才知道沒有多餘水分的南瓜竟然可以這麼鬆軟香甜,
拌了一些水煮鮪魚,我和三個小孩坐在廚房地板上吃就了起來,
不只是沈小魚當作一頓營養充足的副食品,
同時也是baby和阿Q飯後的小甜品。
 
我愛吃、貪吃、可是卻沒有辦法花太多時間去享受吃,
人生某些階段裡,你就是必須把自己最喜歡的擺在最後面。
二月開學至今,我的忙碌是大家很難想像的。
論文已經在收尾階段,研究所課程仍在繼續著,
Robin回公司上班了,我忙著學校事務還要照顧三個小孩........
所以,很多興趣都沒再想起了,
衣服有缺,上網去lativ訂一訂也可以穿得很美麗;
保養品沒有了,上網去7-net下單,隔天就可以收到卸妝油和化妝水....
網路解決了我生活中大部分的採買工作,但也顯示出我的生活有多枯燥乏味,
幸好幸好,我對廚房裡的瑣事興趣未減,
儘可能的煮晚餐、一有過熟水果就忍不住想熬成果醬、
網路上見到高貴漂亮的鍋子仍是會想要擁有、有空就想逛超市、
見到新奇醬料就想買回家試試、市場裡難得的葉菜立刻想讓孩子嚐鮮............
我骨子裡就是那個很戀家的金牛座,
任何阻擋我回家煮飯抱小孩的事都會讓我很焦慮。
 
 
 
前兩天,明明是重感冒應該好好午睡休息,
但是見到冰箱裡幾樣看起來很孤單的蔬果,我又忍不住手癢了,
有點皺皮的番茄.....那就川燙去皮切丁,扔下鍋去!
兩條紫萍家的無毒小黃瓜,本想涼拌的,乾脆也去跟番茄作伴!
找到冷凍庫僅剩的幾顆古早味貢丸,也扔進滾沸的湯裡,
打個蛋花,淋點麻油,
剛進門的baby聞到了,立刻到廚房裡撒嬌問著今晚吃什麼。
去睡個覺也許會對我的感冒有所幫助,但是起床後一事無成,
接下來煩惱小孩晚餐會讓我脾氣很差,
與其這樣,我寧可好好地在廚房裡待一個小時,
慢慢洗米煮飯,順道蒸條魚,
整理冰箱,挑出快過期的蔬果熬成惜福湯,
再弄點鬆軟營養的副食品,讓頭好壯壯的沈小魚開心吃飯..............
雖然我的感冒短期之內好不了,
但是這一個小時卻安定了一個媽媽的心情,暮色下,什麼也不擔心了。
 
現在回水里,都會去市場備點貨。
自從明白栗子南瓜的美味之後,總是尋尋覓覓哪裡還能買到,
所以那顆南瓜的籽全交給紫萍的彰化娘家種下,現在已是幼小瓜藤,
可是豐收之日還很遙遠,裕毛屋的栗子南瓜一顆卻要500元,
還好,我在水里菜市場找到一家自己種菜的小攤販,
價錢跟宜蘭一樣,秤起來大約一顆一百,
我心安了,切片水煮,就是阿魚喜歡的晚餐!
山茼蒿也很好,我很偏食,但是會採買各式各樣的蔬菜平均分配給大家吃,
為了做良好示範,以前不吃的東西,現在都會裝做很美味地吞下,
兩個女孩至今未發現其實媽媽都沒有吃胡蘿蔔.....
 
我已經提出七月一日口試,是碩一生中第一個提出口試的,
老師、同學、學長姊都會問我:「為什麼這麼急?」
我總笑說因為要回家煮飯,所以要快點畢業。
其實我說的是真的,
唸書耗掉我好多時間,我生平無大志,就是喜歡待在廚房為小孩煮食。
沒有壓力的煮菜,是一件快樂的事,
(當然,如果有人規定我天天煮飯,我還是會翻臉的。)
我想要的生活,應該是隨性地烤麵包、弄些異國料理,
早上煮個奶茶,晚上弄pizza來吃。
忙碌的生活,真的很不適合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