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就在打九陽豆漿機的主意了!
 
這篇不是試用文,
我也沒有有名到有廠商找我幫忙打廣告,
只是以前看我媽打豆漿,忙了兩三天才有一鍋熱騰騰的豆漿可以喝,
弄得好像是一場大事一樣,必須慎重以待。
前兩年買了Vita-Mix,似乎比古法進步許多,
但其實也是很搞剛的....
先要泡豆子、然後打漿、過濾、熬煮.....
過濾和熬煮最麻煩,尤其一不小心就會燒焦,弄得我緊張兮兮,
後來有紫萍分享可以用大同電鍋蒸熟,
但是其他步驟一樣都不能省,真的還不如去早餐店買一杯好了。
 
有小孩以後,沒什麼比豆漿當早餐更好的事了,
可是好多人告訴我外面的豆漿很多都是用黃豆粉沖泡的,
要不然,就是加許多水沖得很稀、再加許多砂糖變成的豆汁.....
所以,我訂了有機四方鮮乳,
因為參觀過他們的農場,對健康的牛隻有信心,
所以宅配到府,一個星期固定喝兩瓶,
算一算,竟也喝了許多年了,
有機鮮乳雖好,但是喝過量一定不好,
想了又想,盤算又盤算,
還是上網訂了一台豆漿機,我們家的豆漿時代來臨了。
 

 
早上十一點訂,Yahoo在晚上八點就送到管理室了。
 
 
  
 
我的乳牛機。
很可愛的外型,比以前那幾款都好看。
 
 

 
重要的就是這個刀頭,
可以直立在桌上,穩穩的站立。
 

 

 
立刻泡了黃豆,第二天便開始打豆漿。
公司贈送的小包黃豆很香醇,
可是一包太大了,豆子脹大後蓋子有點蓋不起來。
 
我這台有『倍濃豆漿』的功能,意思就是比以前更香濃30%,
實驗的結果真的好香好濃,而且是太濃了,
我想以後可以減少一些豆子的用量。
 
豆漿打好之後,立刻有一層豆皮。
 

 
後來又實驗了黑木耳汁。
 
一點黑木耳泡發,一點桂圓,一點紅棗去核,再一點枸杞,
然後兩湯匙黑糖,把所有太大的材料都切成黃豆大小,
用濃湯的功能熬煮...................
哇,比市售的黑木耳汁濃太多啦!
拿下去給紫萍試喝,留一些當第二天早餐,夠養生了。
 
 

 
再試試看食譜上的燕麥豆漿。
 
燕麥和豆漿一比一泡兩個小時,
用濃湯功能熬煮,一樣二十分鐘,就有一鍋熱騰騰的燕麥豆奶。
 

 
每天都在想著要變出哪些菜色,每天都玩不膩,
豆漿機真的好用,我好愛。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健康樂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