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61_0103tn.jpg  D61_0102tn.jpg  

 

去年約莫此時,才寫過一篇『在音樂裡精彩』,紀錄沈寶貝學打擊樂的過程,

一年又過去,那個繼續留在B團磨練基本功夫的女孩,已經準備升上A團,

從三月開始,除了原定的課表之外,再加入個別課程,

我們每個星期一、三下午,就在樂音淙淙間流過。

 

說到個別課,其實我一開始也是很猶豫的,

我總覺得她分給音樂的時間太多、留給複習運動家事的時間太少,

還這麼小,就多去嘗試,不要這麼早就確定要走音樂這條路.........

可是指導老師也跟我談,打擊樂在我們學校不只是社團,也是校隊,

肩負著要出去參加比賽的壓力,

『多練習』是所有老師的共識,可是可以配合的學生少之又少,

沈寶貝負責重要的主旋律,如果經濟許可,能不能讓她從中年級就開始受培訓....

孩子一臉希冀地看著我,說她真的很喜歡打擊樂,她願意再多留一天練習,

我咬牙答應,開始這學期更忙碌的傍晚時間,

為的就是希望她的天賦得以發展,在音樂裡精彩。

 

 DSC_9233.JPG

 

陳宏岳老師是我和沈寶貝都非常喜歡的一位老師,

聽他打擊也好,看他指揮也好,都可以感受到他的快樂!

這次期末發表會上,我也有加入臨時成軍的老師團,

練習了幾次,可以很深刻地感受到音樂家和一般人的不同,對老師的風采十分折服,

同時也覺得自己的孩子真是幸運,從小就有名家指導,

不管是鋼琴上非常有耐心哄著她、幫她解決問題的宋老師,

或是學校打擊樂平時指導她的雅卿老師和外聘陳宏岳老師,

這幾位老師學有專精,再用個人風格引領她在音樂路上向前,

我不得不說,baby真是一位幸運的孩子!

 

 

DSC_9235.JPG  

 

這一年,她個子高了一點,不需要再踩著凳子敲擊鍵盤,

提到新的曲子,總是很開心地告訴我她可能會被分到哪項新樂器....

她對打擊樂的熱情不減,所以即便造成我很大不便,也就咬牙撐下去了。

 

即將升上高年級,接下來就是為全國賽而努力,

我看著她和團員們彼此加油打氣,用團隊合作完成夢想,那快樂是洋溢在大家臉上的,

這就是參與團隊與個別學習的不同,很高興,她體會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