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料理秤壞掉了,電子式的又一直沒去買電池,
這一晚,我臨時想要揉個scone麵糰好當第二天早餐,
又想要殺殺已經打開一段時間卻遲遲使用不完的鬆餅粉,
於是,我打算靠著手感和自己的想像,
實驗性地做出這個麵糰。
 
 
鬆餅粉  200~300g
蛋   兩顆
水   約60g
早餐cheese片   三片
奶油丁   約120g
 
奶油是早就冷凍起來的,所以我用非常快的速度揉搓好這個麵糰,
塞進塑膠袋裡,放進冰箱讓它緊實,
15分鐘後試烤一個,果然鹹香可口,
送了三個去樓下給紫萍鑑定,其他就留冰箱,
準備做第二天早餐。
 
交代Robin一些細節。
 
烤箱預熱200度,這段時間就把麵糰簡單切成幾個三角形,
刷點鮮奶,熱度夠了,就送進去烤15~20分鐘,
麵團會在烤箱內快速膨脹,表面呈金黃色即可,
取出後泛著熱氣,外酥內軟,
雖然裡面只是用簡單的水,但因為有cheese片,
所以仍散發著濃郁的奶香。
孩子們配上有機的四方鮮乳,我則是一杯溫熱的即溶咖啡,
就是一家子在平凡早餐中,一點不一樣的驚喜。
 
用市售鬆餅粉做scone有點太甜,
我查到一個比例,可以先在家把鬆餅預拌粉調製好,
兵再冰箱內可以保存三個月,下回試試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