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初初露營時,很天真的以為自己的LC鍋所向無敵,
可以煮白飯、可以煎排餐、還可以燉個雞湯滋補養顏一番,
結果實際露營後,一個鍋子根本不敷使用,
去松濤意境露營那天,炒完蝦子得趕緊撥進小朋友碗中,
同一鍋繼續煮白飯的同時,蝦子已被開心的孩子們吃光光,
我暗自慶幸還好這次沒有準備要煮湯,
要不等到大家吃完白飯出去玩了,我才在那兒顧爐火,
豈不嘔哉!?
 
可是,若要我帶兩卡LC鍋去露營,我又是不願意的。
LC很嬌貴,我捨不得外層的砝瑯稍有損壞,帶著它很提心吊膽了,
若是兩個都出門,可能得層層疊疊地包裹它們防止刮傷,
我的露營可能永遠無法達到輕裝便捷的目標.....
網路上看呀看的,發現Snow Peak推出極薄鑄鐵套鍋,
荷蘭鍋豪邁的本性,根本不用擔心碰撞,
極薄的燒製技術,整組只有3.9公斤,
一個大鍋可以煮三合米,再加上一深盤、二淺盤和鍋蓋等配件,
很適合一個家庭的用餐量。
網路上看了將近一個月,掙扎又掙扎,考慮又考慮,
後來,我問自己,露營給我最大的快樂是什麼?
真的就是在野外慢條斯理地煮煮飯,
看著全家人各自做著自己開心的事罷了。
新一橫,上網訂下去,
雖然說所有的尺寸都已經了然於心了,
但是收到後,實品呈現的質感還是出乎我預料的精緻。
越是研究Snow Peak,它的優點就越讓我讚賞,
現在我要開始存錢買它的帳棚,
等孩子再大一些,趕他們自己去睡一頂帳篷,
我要窩在屬於自己的Snow Peak帳篷裡敷臉哼歌跟Robin說悄悄話,
享受自己的生活。
 




 
 
 
家裡的杯子都被鏘鏘打破了,
這隻平衡感極差的公貓,大概是要消弭心中的憤恨,
最喜歡從高處把忘記收起的水杯往桌沿慢慢地推,
看著它「匡!」一聲碎在地板上。
今年初到現在,我們已經報銷了五個瓷杯,
最後一次,牠還自己被白瓷碎片割傷腳,卻不見收斂。
Robin去賣場找了兩個不銹鋼杯子給baby和QQ,
我嫌不好看,在鑄鐵鍋的同一賣場中見到Snow Peak的鋼杯也很美,
趁著八折,放在家裡喝水也很愉快。
 
 
 
在我迷戀Snow Peak的餐具時,
沈小魚在一旁看著重新翻出來的嬰兒吊鈴好不高興,
兩個鼻孔興奮的噴氣,手舞足蹈,
像是要把色彩鮮豔地這幾隻小動物生吞活剝....
 





 
音樂一響,動物開始繞圈圈,沈小魚看得目不轉睛,
音樂一停,小娃娃不知道發生什麼事,聲聲呼喚卻不見啟動,
氣得嚎啕大哭。
 
這組安撫音樂鈴是Polly在沈baby出生時送的滿月禮,
至今已歷經三個孩子,依舊亮麗如昔,
這就是好東西的質感,非粗劣的大陸貨可比擬。
好好保存,我想,就算留給孫子用也沒有問題,
希望到時候拿出來,能讓baby、QQ和小魚發出會心的一笑,
那清脆的聲響永遠留在記憶裡,
伴隨叮叮噹噹的,還有爸爸媽媽輕柔的說話聲,
拍拍你的胸口,無限疼愛。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