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4234.JPG

 

每回新學期開始,乍回到學校,都很欣喜季節更迭,教室果然沒有那麼熱了。

猶記得六月離開學校時,是正難耐的時候,

而九月一到,風向改變,

對著河口的教室可以敞開窗戶和大門迎接涼風。

雖然中午還是燠熱的,但是跟夏天相比,已經舒服太多。

 

DSC_4056.JPG

 

我接了新班級,新學生來自不同的家庭,各有各的故事,

有一位特殊的學生,交接時聽說長期沒有吃早餐,營養不良,

當時便決定那早餐就多做一份帶去吧,

反正家裡恆常要吃的,只不過多做一兩個盛裝好帶去罷了。

下圖就是開學那幾天我們吃的飯捲,也一樣多一份放便當盒,

自己還很得意呢,平常蒐集便當盒的習慣都派上用場了,

結果沒過幾日,驚覺不對,

那學生書包裡天天都有弘爺漢堡的紙袋和飲料,

哪裡沒吃??他每天都吃飽飽,再來學校等著吃第二份早餐,

我於是大怒,這樣的早餐便當盒也成絕響了。

 

DSC_4057.JPG

DSC_4060.JPG

 

每每說到這件事,就把那學生再數落一次,

但這還真是我人生中搞過最好笑的烏龍,

想到那學生每天躲在教師辦公室莫名其妙地吃著我家的餐點,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DSC_4067.JPG

 

現在烘焙對於我,已經是很奢侈的事,

那些天天揉麵包的日子,是記憶中很美的一段時光。

現在的我,還是會動烤箱,

但僅止於很簡單的餐包或是小蛋糕,足以應付早餐而已,

很多技巧沒有常練,真的都生疏了。

 

以下兩個分屬於鬆餅蛋糕和免揉小餐包,但顏色和大小都一樣(XD),

搭配燒肉、炒蛋、水果、或只是市售果醬,都是早餐好幫手。

 

DSC_4068.JPG

 

DSC_4074.JPG

 

DSC_4078.JPG

 

DSC_4097.JPG

 

雖然知道自家小嗜鹹食,但是偶爾一點甜甜的麵包和巧克力,

他們也是很願意捧場的。

餐盤中的那一小塊蛋糕是英文老師去紐西蘭遊學時帶回的禮物,

包了好多的果乾和核果類,甜到很嚇人,

但卻讓我們對紐西蘭這個陌生的國家產生好多好奇心。

 

DSC_4082.JPG

 

紫萍發現了一家很特別的,採預約制的麵包店,

每週老闆做什麼不一定,若是有興趣就在臉書上下訂,

紫坪約我們買了,第一次吃到巧克力系列時驚為天人,

我們傍晚就在客廳吃掉好幾個貝果,再留一些當第二天早餐,

從此深深愛上。

 

DSC_4204.JPG

 

九月的自己,因為同時到貨了好幾包韓國煎餅粉,

為了消耗它,還聽認真在研究如何做變化。

我做了正常版海鮮煎餅,末了又做了微辣版海鮮煎餅,

甚至到十月時還會刻意留下一些碎料做成剩菜大變身煎餅......

 

DSC_4210.JPG

 

 

剩下的一點外食,我也會留下來。

我的早餐不是天天都豪華,作為一個平凡煮婦,

只要小孩肯吃又不浪費,不用天天擺盤也沒關係。

 

DSC_4214.JPG

DSC_4217.JPG

 

下面幾張是我非常喜歡的早餐畫面,

好市多正流行的半熟麵包,紫萍分了我六顆,正好夠三個小孩吃兩次,

烤完的裂口好美,超市的生菜好美,那顆半熟太陽蛋好美,

總之,這畫面我怎麼看是怎麼喜歡~~

 

DSC_4221.JPG

DSC_4223.JPG

DSC_4226.JPG

 

 

冷凍庫裡有個小孩不捧場的半顆紅酒桂圓麵包,

可是丟了很可惜(好貴呀....),硬是要排上桌,

拆了米森的莓果脆片家在優格上,希望這樣搭配小孩會滿意,

不料連這家的脆片也.....沒有特色,媽媽只好再挖一匙草莓果醬,

總算讓小孩吃完了。

 

DSC_4236.JPG

 

同一家麵包店的黑眼豆豆貝果,

配上鍋煮奶茶,和冰箱唯一的水果番茄,

套句同事說的,這早餐簡單到太過分,

純粹靠杯子盤子撐著而已。

 

DSC_4242.JPG

DSC_4244.JPG

 

這也是同一家麵包店的焙茶小吐司,沒拍到的是裡頭有很多糖漬栗子,

煎了三顆荷包蛋,切了一顆水梨,

怎麼看都是很幸福的早晨哪....

 

DSC_4252.JPG

DSC_4254.JPG

 

最後的三顆半熟麵包,配上蘑菇濃湯,很美味,

可惜台中根本沒有秋天的感覺,時至九月底了,天氣一樣炙熱,

所有的秋意和秋天應景食物都是我自己愛擺的,

其實,我們還在過夏天呢。

 

DSC_4262.JPG

DSC_4268.JPG

 

每天拍幾張照,累積下來很可觀。

這天雖然只有台南包子,但我前晚就熬了玉米排骨湯,打算讓早餐徹頭徹尾的台味。

 

DSC_4275.JPG

 

 

而這則是訂月亮葡萄的隔天,我切了檸檬乳酪被果來配水果,

吃到一半,團長line我那批月亮葡萄有問題,

學校團購兩箱,有一箱的都壞了,問我的可是壞的?

 

我們從拿到的那天下午就開始吃,這種水果通常在我家只能待兩天,

所以當早上我看著小孩吃光光的空盤,想著真是不可考,

但小孩都吃完了沒有抱怨,看來應該是拿到正常的吧?

 

DSC_4283.JPG

 

因應著小孩的鹹胃口,我有時會推出麵食給他們,

這天是簡單的肉燥麵配花椰菜,另外留了一鍋花椰菜湯,

另一天則是去附近的韓國餐廳用餐,留下一些煎餅和韓式炸雞,

還有外帶一整鍋韓式馬鈴薯豬軟骨燉湯,早餐就豐富了。

 

DSC_4298.JPG

DSC_4303.JPG

 

最近也很喜歡家樂福的生鮮部門,

發現那裏有切得很好的冷藏肉,尤其是厚片的豬五花,

比火鍋片厚上許多,但又比菜市場手工切的要薄一些,

很適合我拿出烤肉醬醃一醃,烤過之後咬勁很好。

 

原本的麵包真是不怎麼樣,一旦有燒肉和白煮蛋,

小孩就能感受到媽媽也是有在盡心做變化的....

 

DSC_4311.JPG

DSC_4315.JPG

 

九月因為開學的原因,所以挺認真做早餐的,

暫時記錄到此,有空再分享晚餐的部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