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每次去菜市場都不知道要買什麼。

菜攤上太多我不認識的青菜,
逛一圈下來,我手上最常拿的都是根莖類的食材,
像是大頭菜、馬鈴薯、芋頭、地瓜、蘿蔔、洋蔥....
然後,就要靠老闆大力推薦「對時」的青菜有哪些,
不然接下來這禮拜我們家就不會出現葉菜類了。

馬鈴薯已經被我拿去燉肉,
冷藏室只剩一顆地瓜躺在那裡,許久都沒被宣判到底要入哪道菜。
有天在網路上晃呀晃,突然見到用地瓜來當餡料的麵包,
二話不說,快切塊拿去電鍋蒸了吧!


基本麵團的配方是恆常不變的:

高筋麵粉-----300g

乾酵母-------1 tsp

水-----------180g

橄欖油-------隨便,1 Tsp吧!?

至於內餡,我將一整顆地瓜切塊蒸熟,
趁著還有熱氣時加入一小塊奶油把地瓜壓成泥。
為什麼要加奶油呢?人家就是這樣用,我不清楚為什麼,
沒有原因,那就不要用了,反正奶油也不是什麼好東西,
烤地瓜也沒有用到油啊!?
下次可以省略。

這樣的材料,可以做出兩塊長25cm,寬8~9cm的麵包,
我把一塊送給小龍女,剩下一塊切半分給紫萍一家試吃,
最後的一半留給Robin當第二天早餐。

因為我和baby都重感冒,什麼東西都吃不出味道來,
這個地瓜麵包純粹實驗,我們母女病厭厭的,完全沒有胃口。
第二天聽Robin報告,是一種好久不見的淳樸美味,
飽飽扎實的地瓜餡,讓他都感動了~~~~

嗯,雖然沒胃口,但光想像就知道這一定香甜美味的!
麵包沒有放糖,甜味完全依靠地瓜本身的甜度,
這樣淡淡淺淺、若有似無的甜,最適合當早餐來安撫未醒的胃了。
加上地瓜具排毒功能,這麵包搭上最流行的排毒健康列車,
想吃嗎?喔,這很難買到的啦!
建議買個烤箱回家一起做,想吃,隨時都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