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技術不好,做了一個不好吃的麵包,
那要怎麼辦?

解決方法一:叫不挑食的老公通通吃掉。

解決方法二:在配料上下工夫,別讓人發現主食的缺點。

最近冰箱裡的東西滿到要爆出來了,
不敢上菜市場買菜,也暫停去食品原料行補貨的計畫,
我很努力在清除冰箱裡雜七雜八的食材,
尤其是包裝袋或玻璃瓶只剩一點點的肉鬆海苔醬蔭瓜薏仁...
每每我都想除之而後快。
昨天被我鎖定的,是兩包只剩一些些的白芝麻粒和黑芝麻粉,
把它們當作這次麵包的主角,揉成麵團去了。


麵包的世界很神奇,
一點點的變因,烤出來的成果就大不同。
芝麻麵團在揉時就感覺比較乾,所以又加了約20cc的水,
烤出來後仍是偏向乾硬的口感,讓人有些失望。
不過,吃多了,也會變成精的,
依據我品嘗過那麼多下午茶的經驗,
很快就決定切邊放入cheese片和番茄切片以彌補麵包本身的乾燥,
果然,多汁的番茄和濃郁的cheese讓夏日午餐變得可人,
白芝麻粒在咀嚼之後才綻出香氣,
我跟baby各分食一個,真是份量剛剛好的點心!

目前吃過最好吃的三明治,是在北海道小樽。
那天騎完腳踏車,去小樽市最負盛名的點心坊吃西式下午茶,
切得小小塊的三明治,口味讓我難忘。
土司是用著名的北海道鮮奶製成,
三明治有一層是鮪魚抹醬,細緻滑潤,不知道是加了什麼調味料打出來的,
西生菜和番茄更是甜的不像話。
如果我有不錯的鮪魚抹醬配方,拿它來加入自己做的三明治,
應該可以吃得更過癮吧!

切下來的土司邊,我也有不錯的用處。
如果不在意美醜,我就會煮一鍋濃湯、咖哩、或是燉肉,
拿這些土司邊來沾醬汁當主食;
要不然,網路上也有美美的做法,
就是把不要的土司切丁,放進烤箱烤至微焦,
加入生菜沙拉當麵包酥。(當然也可以用炸的)
再不然,丟進冷凍庫,等到哪天你要做紅燒獅子頭的時候拿出來退冰,
加入絞肉為獅子頭增加黏性.....
總之,家庭主婦首則之一,就是「千萬不能浪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