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952  

 

睽違十多年,再次參加國語文競賽。

不敢再選即席演說,我很清楚不會再有以前的佳績,

一來,我已不是那個初出校園、關懷教育與時事的年輕女孩,

其次,人老珠黃,人生顛峰期已過,

還是偷個懶,選朗讀吧!

 

 

今天最快樂的事,

是遇到國中指導過我和依倫的黃千洪老師,還跟他說說話。

今天最扼腕的,是比賽時,我唸到最開心、最愉快、最高昂的時候,

目光來不及收回稿子上,讀錯兩個字,

在幾乎無人失誤的情況下,應是狠狠被扣分,跌到第二名。

 

 

不是氣憤,只是滿滿遺憾。

怎麼琦君這篇文章明明是看過的、佔盡便宜的篇目呀,

居然失誤了,虧我手氣這麼好呀....

 

 

打電話給Robin,再開了瓶啤酒,敬自己。

今天,深埋在記憶裡那些關於國語文比賽的點點滴滴都甦醒,

曾經在樹下不管指導老師規定邊吃冰棒、邊拿名家論據咬文嚼字大聲朗誦的記憶,

曾是青春,我生命中精彩的一段。

我手微微抖著,心裡波濤洶湧,不能自己。

外頭落著雨的台中城,在不經意的眨眼間,匆匆十多年。

我的酒,不應只敬自己,更應高舉向天,敬匆匆流去的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