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一、麻油怪味小北鼻



Baby從三個月大時頭頂上冒出數塊黑色的癬
我常趁她將睡未睡時輕輕摳它
可是那些黑斑始終頑強抵抗
常是把baby痛醒了 都還摳不下一小塊來

星期天上市場 有個婆婆看到了
告訴我應該用黑麻油在baby頭頂上擦一擦
不需要用力 很快就可以清乾淨
昨天晚上我姑且試試 用化妝棉沾濕了在baby頭頂搓搓搓
麻油味道很重 我趕緊把baby帶去洗頭
洗了好多次 都仍是淡淡的麻油香混著洗髮精的味道...
等baby安靜下來 我再試著摳那些癬
哇...輕輕一搓 整塊就掉下來了!!!
我已經有好幾個月沒見到baby乾淨白皙的頭皮了
阿嬤的智慧果真不容懷疑!!

只是baby雖然乾淨了 但是把她抱在胸前
那麻油和洗髮精混在一起的味道 真是不好聞哪......


其二、害羞的孩子




懷孕的時候 我跟其他媽媽一樣 對腹裡的孩子有莫大的期許
演講朗讀說故事演戲 能歌善舞 最好還允文允武
不過這半年多來 我發現baby沒有遺傳到我和Robin的活潑外放
她其實是個害羞的孩子..

為了不讓人說媽媽自己帶的小孩都比較怕生
我每天都帶她出門
上市場、公園散步、逛百貨公司、去夜市陪媽媽吃小吃..
可是baby常常自己哼哼呀呀地亂唱歌
一旦發現有人在看她或逗弄她 立刻緊抿著嘴 笑也不笑
而當Robin和我這人來瘋的個性又發作時
baby也只是眨著她的大眼睛 定定地 沉靜地望著大人們
我有些難過 覺得自己已經很努力了
卻仍被"媽媽自己帶的小孩都怕生份"這大框框扣住
我想說 其實 baby本身就是個害羞的孩子
跟是不是媽媽親自帶沒有關係...


其三、我真的是小baby...




Baby長的一副成熟臉
很多人光看她相片 都以為她大概一歲了
其實baby只有滿七個月
因為我的近拍讓大家以為她個頭不小
事實上 我之前買的3-6m的洋裝 她至今都仍能穿
她真的不大 別高估她了....

ps.去年十一月環島時穿的洋裝 現在穿都還不嫌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