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天晚上很衝動地換了一顆大光圈的定焦鏡,
那夜,我對著三隻貓咪試拍,
突然很感動自己終於在螢幕上見到五官清晰的黑貓Molly......
 
 
 
這隻貓曾經嚇到許多來訪的客人,
在以前那個傳統電視的年代,她最喜歡的座位就是電視上方,
溫溫的,就把肚子靠在那兒呼呼大睡。
有一次客人到,她大小姐居然坐得直挺挺地就在電視上打瞌睡,
我和朋友一聊就接近兩小時,
送客時,她小姐打盹完畢,也起來伸懶腰,
這一動,可把我朋友嚇了好大一跳,尖叫地說:
 
「我以為那是妳家擺飾.................」
 


 
 
下面這隻,則是我家最害羞的花貓----Halumi,簡稱咪將。
 
到現在養她也超過七年了,仍舊只有我能抓她,
緊張、神經質的程度,讓Robin連碰到她都很難,
目前只有進步到可以跟她四目相望而不逃開。
 
可是她很黏我,只要我坐下,她一定偎到旁邊來撒嬌,
蹭著要妳用手摸摸她的頭、搔搔她耳朵,
要不就咪咪叫個不停。
 



 
家裡唯一的公貓就是鏘鏘,
過動、暴躁、好鬥、專挑貴的東西破壞。
每天我回到家,客廳地板就躺著令人很意外的東西,
毛毯、毛衣、我新買的帽子、毛茸茸地圍巾,
有一次從抽屜縫隙中硬是拖出一件PP的衣服來蹧蹋!
為以為是因為冬天他怕冷,常要拉個東西當棉被,
到現在天氣暖了,牠的惡行卻不改,
最近感興趣的是我的薄睡褲、包包、和塑膠袋,
霸佔在那上面宣告那可是牠的戰利品,叫我不准動.........
 


 
還好,牠最怕的,就是baby和QQ,
這兩個女兒常不由分說就過去把東西抽出來、再賞牠一記火鍋,
尤其沈小Q拍在他屁股上『啪』地一聲好響亮,
牠便逃之夭夭,找咪醬出氣去。
 
也拍了穿著睡衣的baby。
夜裡客廳拍的人像很清晰,想來以後拍我的麵包應該沒問題。
 
 
 
 
 
今天帶相機去學校,正好趕上最近的青斑蝶熱潮,
那很有日本水玉風格的斑點,很最天然的藝術品。
 



 
鏡頭滿意了,現在該換的好像變成相機。
紫萍新買的D7000功能超強,的確很吸引人,
本來是想買SONY的數位傻瓜,現在忍不住想追加預算....
 
一直說服自己,技巧那麼糟,所以要靠好相機來彌補,
我在慾望和金錢之間擺盪,
不知道該往哪邊靠攏。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攝影技術交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