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0013.JPG  

 

這個月的早餐,是以同事家自己栽種的水蜜桃開場的。

 

一直以為水蜜桃都得在高山上生長,沒有想到同事家的水蜜桃卻是種在員林百果山上,

小小一顆,甜蜜蜜的,放在辦公室供人試吃,一盒20顆才300元。

我買了兩盒,一盒分給學生,一盒帶回家,

這麼的小巧可愛,不管別人家的或是自己家的孩子都愛極了!

 

DSC_9543.JPG

DSC_9544.JPG

 

這顆一不小心就被我拍成紅蛋了,但其實是水蜜桃無誤..........

 

DSC_9533.JPG

 

職業婦女都很忙碌,尤其在小學工作,上班時間是比其他行業早很多,

尤其帶高年級我習慣七點二十分左右就進教室,

一來,學生見到老師到校,比較不敢造次,

二來,爭取多一點時間改完作業,就不會再趕進度和改作業之間兩頭燒,

所以孩子們也連帶要遷就我的作息,早早起床,早早用餐。

 

說實話,在炎熱酷夏,剛起床的孩子是不見得有胃口吃東西的,

尤其沈家老大,一早都是昏沉沉被硬挖下床,起床氣永遠非常大,

如果桌上沒有些吸引她的東西,她常是鬧不吃的。

這天,恩尼斯特廚房的美式肉桂捲就碰巧對了她的胃,

一口咬下後,連忙把剩的都塞進嘴巴裡,還問我能不能再帶點上學....

我是很喜歡肉桂的香氣,但無法接受太甜的糖霜,

沒想到沈寶貝就是很欣賞這味道,以後我得常訂了。

 

DSC_9646.JPG

 

 

上個月明明就還那麼喜歡饅頭,這個月,它們就被打入冷宮,

三個小孩表情一致,都是苦臉,只願意去動無糖優格,

我無言,幫她們把饅頭裝進袋子裡放書包,期望晚一點在學校肚子餓了會記得吃。

 

DSC_9654.JPG

 

她們早上實在太難搞了,有一段時間弄得我也意興闌珊,就讓Robin去買市售早餐,

但是買了幾回7-11飯糰、豆漿店的鍋貼,孩子食慾也沒有改善,

於是我把原因歸咎於天氣,絕對不是媽媽手藝不好。

 

不理她們,起碼我應該先顧好自己的胃。

葡萄乾麵包切成厚片,放烤箱才不會烤乾了,

我喜歡麵包烘得熱熱的,配上沒有醬汁的水果和生菜,

灑點核桃和榛果,放一顆花生糖,再配上咖啡,我便吃得歡喜。

 

DSC_9662.JPG

 

 

再不,為了消耗麵包和抹醬,Robin隨意幫我弄了些麵包組合,

再切一些所剩不多的蟠桃,也可以打發一餐。

 

DSC_9717.JPG

 

 

為了蔡小妞的收涎趴,我特地從斗南跑到斗六法米訂了兩個禮盒,

塔是買多了,剛好作第二天早餐,

有了濃郁的法式檸檬塔和無糖咖啡,就可以讓我一整天上課心情都很好。

 

DSC_9698.JPG

DSC_9699.JPG

 

小孩居然告訴我不喜歡吃這個,於是我另一個柳橙乳酪塔只好又放一天,

成為我另一個早餐............

 

DSC_9716.JPG

 

還好有紫萍阿姨來拯救她們了....

 

紫萍給了四瓶摩斯的蒟蒻,孩子們都在等待著我說哪時可以吃,

放在早餐邊當作誘惑,果然,一樣的饅頭,都吃光了。

 

DSC_9981.JPG

 

好吧,媽媽退一步,開放飲料,

有了甜食,吃早餐的狀況好了一些,

我們附近還有洪瑞珍三明治,偶爾給孩子換換口味也不錯。

 

DSC_9708.JPG

 

 

假日,給晏起的一家子超豪華早餐,

水蜜桃和藍莓佔據了餐盤1/3,其他再用澱粉和蛋白質類補滿,份量超多,

孩子尤其喜歡這樣熟度的有機蛋,搭配有鹹味的德國香腸,再多都吃得下了。

 

喜歡這條桌巾,好多繽紛的泡泡,

明明是簡單的餐點,有了七彩泡泡襯托,似乎也豐盛了。

 

DSC_0012.JPG

 

看看晚餐吧!

 

六月初,孩子的床單略嫌不夠替換,於是抽空去百貨公司買了一組,

看時間還早,繞去地下室的爭鮮迴轉壽司外帶些壽司當晚餐,

還買了布藍里的泡芙當作飯後甜點。

 

我們一家都愛生魚片,像這樣的握壽司,就連小魚都可以吃好幾塊,

不過,除了幾款大家愛吃的魚之外,

還是盡量挑選熟食如花壽司、肉鬆軍艦、玉米軍艦或是鮪魚沙拉軍艦...等,

配上店家用魚骨熬成的味噌湯,就是飽足的一餐!

 

DSC_9535.JPG

 

DSC_9537.JPG

 

 

從水里回來,餐桌就常是市場裡的熟食,

豬腳和油飯是我常買的,因為省下煮飯炒菜的時間,就可以讓我好整以暇地敖鍋湯。

翻出冰箱的有機大黃瓜、剩下兩三條的胡蘿蔔,乾脆都進鍋子熬湯,

幾塊紫萍家的雞肉,細火慢燉,不是特殊,卻是恆常出現於餐桌上的。

 

DSC_9650.JPG

DSC_9547.JPG

 

是簡陋了些,所以,外加一大瓶冰鎮好的糖漬檸檬汁,還有古早味零食卡里卡里和大乖乖,

看到餐桌上有這一盤小零食,沈小魚開心到不敢置信,(媽媽平時都不給零食的呀....)

姑且就叫它們為『今日亮點』吧............

 

DSC_9651.JPG

DSC_9652.JPG

 

這個月也吃了很多魚,尤其是鯖魚和香魚。

 

以前QQ在好小的時候特別愛吃魚,只要餐桌上有魚,她飯就不吃了,

專心地、固執地討著魚肉,其他都看不上眼。

可是年紀稍長,她對於就失去興趣,老擔心著魚骨頭,

反倒是baby和小魚越來越懂得吃魚,懂得這些當令的肥腴。

 

DSC_9656.JPG

 

堅果菠菜,烤香腸和兩尾斗南阿嬤買的烤香魚,

簡單幾樣菜,讓他們攝取到許多纖維素和優質蛋白質。

 

DSC_9657.JPG

DSC_9638.JPG

 

鯖魚也很好,沈寶貝特別喜歡挪威鯖魚一夜干,

退去一些水分,魚會更顯鮮甜。

一尾魚、一鍋菜湯、一盤西瓜、和一點鹿港昭和餅舖的蔴荖,

簡單中,也有媽媽仔細搭配的心意。

 

DSC_9658.JPG

DSC_9659.JPG

 

 

學生都要畢業了,我才知道原來大里有名的湯家油雞是她們家開的!

趕緊也訂了一隻,果然好Q、好好吃!(連雞湯都可以當火鍋湯底呢~)

 

當天有宅配到的不辣青龍,但我還是要炒XO醬,所以還是變辣了.........

沒有關係,辣的交給我和沈老大,QQ和小魚就吃輕醃過的拍黃瓜吧!

 

DSC_9545.JPG

 

DSC_9548.JPG

DSC_9550.JPG

 

 

熱了就想吃牛排,而且要台式的!

煎了牛小排,不撒鹽,要沾黑糖醬油~

剩餘的油脂再給每人一顆荷包蛋,沒有啤酒,那就配七喜,

沈小魚不能吃牛,那就去吃同事分享給我的燒雞翅(很角落的一盤),

大家傍晚看著烏龍派出所哈哈大笑著,就是我們家夏季的餐桌....

 

DSC_9733.JPG

DSC_9735.JPG

DSC_9739.JPG

 

這天晚餐是清燙四季豆、同事家的燒雞翅、奇異果和香吉士,

其實真正開火煮的只有燙豆子而已,大概是很心虛,我居然又端出一盤小餅乾來拐小孩,

嗯....又是『今日亮點』...........

 

DSC_9702.JPG

DSC_9703.JPG

DSC_9704.JPG

 

 

 

這一天想吃蒸蛋,所以電鍋沒有空位了,

但是拌個乾麵吧!

 

鵝油香蔥乾麵、蒸蛋、韭菜花炒蛤蜊、破布子蒸鮭魚。

水果是西瓜和藍莓。

 

DSC_9711.JPG

DSC_9712.JPG

DSC_9713.JPG

 

隔天,又是同事家的雞翅(她給我一大鍋呀!)、韭菜花炒蛋、大黃瓜雞湯,

水果是蟠桃、藍莓,還有一小碟的洛神花。

 

DSC_9719.JPG

DSC_9720.JPG

DSC_9640.JPG

DSC_9722.JPG  

 

學生畢業後,我們立即直奔老四川和同事慶祝,

我真是喜歡它們的養生鍋,

雖然麻辣鍋裡的大腸頭很好吃,但我仍是選擇養生鍋帶回家。

 

我在鍋裡加多蔬菜和肉丸,孩子們沒能和我去吃大餐,卻也以另一種方式享受到美味,

加上甜美的西瓜、大里黃昏市場出名的紅豆鹼粽,

媽媽這段日子胡亂煮晚餐,總是要找時間彌補一下。

 

DSC_9983.JPG

DSC_9985.JPG

 

 

吃膩了中菜,偶爾也是要換換口味,

發現食譜上『白酒番茄燉雞』的材料我恰好都有,這麼巧,當然立刻做!

雞肉用小火爆香,再慢慢煎炒洋蔥和大蒜,

鍋底的焦香都是甜味的來源,下白酒嗆一下,讓焦化的糖分溶進湯裡,

到番茄糊和雞肉熬煮一個小時,就可以搭配麵疙瘩上桌。

 

DSC_0003.JPG

DSC_0006.JPG

DSC_0007.JPG

 

整盤紅通通,把孩子們嚇了一跳,

但哪個孩子不愛番茄料理?其實真好吃,三兩口就吃完一盤了。

 

DSC_0008.JPG  

 

六月的上半段,是我最忙的時候,

學生畢業前,總有好多工作、好多活動,

有時真的忙不過來,就靠Robin和紫萍幫忙,

預先買好的一品肉粽、紫萍外帶的羔羊排或是她自己煮的綠咖哩,

在很多時候,都拯救了我這個分身乏術的母親。

 

DSC_0001.JPG  

DSC_9637.JPG

 

如今最忙碌的時期已過,未來有兩個月的優閒暑假在等我,

腦子停不下來,全在想著要煮什麼。

我的生活,全是繞著吃食在打轉,

雖然狹隘,卻是有趣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