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去過兩次加州迪士尼,每次的印象都很好,
雖然很多人告訴我香港迪士尼沒比劍湖山大,可是那又怎樣!?
它不是一般的遊樂園哪....
它是你抬頭四處張望,全是經典卡通人物的地方,
在這裡,每個女孩都是小公主,每個小男生都被喚作是王子,
只要你心中那個童話的夢還未熄滅,怎麼能不愛上這裡?
 
只不過,我沒有想到一次會有那麼多公主出現在我週圍..................
 
真的都是小公主喔!
雖然我知道這裡的商店販賣成套的公主妝扮,
可是我說的這些小公主們是從地鐵站、公車上擠下來的,
她們的爸媽通常操著大陸口音,早在進入迪士尼之前就已經把孩子打扮好,
像是哪裡來的小貴族或小仕女,提著裙襬趕著進場參加舞會。
其中,當然有不少公主的上衣太繃了,拿著權杖的手也太過肥嫩,
轉過頭來跟顏清標還有點相似...
跑過我面前之後,停下來急得對後面的親人大叫:
 
「我說、快點兒、快點兒.......................」
 
我不敢拍她們,因為她們通常跟父親長得很像。
鏡頭還是拍拍自家的兩個小公主,
我從未像此時對她們兩如此驕傲,欣喜於她們有如此纖細、秀麗的外表。
 


 
 
 
 
 
 

 
這裡只是迪士尼的入口,
baby和QQ光是見到米老鼠的牌子就已經瘋狂,
baby先學著上面的姿勢,俏皮地喊著:
 
「Hi,welcome.....」
 
QQ不甘示弱,也會擺一個自認一模一樣、但是很搞笑的姿勢喊著:
 
「Hi......"H"elcome.................」
 
姊姊很不高興,重新再做一次給她看,
指正她:
 
「不是這樣...是Hi!Welcome!」
 
「Hi......"H"elcome.................」
 
兩個人吵來吵去,最後連媽媽都看不下去了,
推開她們兩個親自示範:
 
「聽我說、聽我說啦!」確定她們閉嘴之後,才:「是Hi!Welcome!」
 



 
不知道我們都被拍下來了,
真是的,幹嘛拍我的大屁股...........
 
買買買、買買買,
來這裡大家都是買買買。
可是我家兩個小孩都知道媽媽小氣又可怕,所以不敢輕舉妄動,
筆、不買!文具太貴、不買!公主裝太熱料子不好、不買!
水壺也是很貴、不買!糖果餅乾就別傻了、不買!....
我心裡其實早就抱定主意,她們倆最愛玩扮家家酒,
所以買個布娃娃最實用,保證每天晚上睡前都會忙著幫娃娃『換尿布』,
看了半天,居然還真的有寶寶版的米妮、維尼和史迪奇,
讓她們兩個挑一隻,果然全程都抱著它們,好不滿足。
 
說是都不買啦,但是在路邊看到精緻的扮家家酒配件,
我還是有買兩組。
這是矽膠材質的變身組,baby選小精靈的,QQ選米妮造型的,
兩個人知道媽媽有特別通融給禮物,都開心到不行。
 
 
 
說到迪士尼裡面的活動,我們參與了兩個,
一個是夜間煙火施放,一個是水花遊行。
 
晚上的迪士尼,是我獨自帶兩個小孩去的,
五點從飯店出發去玩,光是走到旋轉木馬就很累了,
晚上七點半,我不想錯過迪士尼最精彩的煙火閉幕,
早早搶到睡美人城堡最前面的位置,拉她們倆做下。
可是香港的濕熱不是台中可比擬的,
光是坐著,大家就一直留汗,
加上後來人越來越多,都想搶前面的位置,
原本的位置空隙還剛好,漸漸的又多一些人來卡位,
我跟小孩擠在一起,baby開始煩躁,吵著要離開。
我想想,沈小Q是很怕煙火的,
她現在興頭正熱說要看煙火,
萬一煙火就在她正上方施放,她才哭著要走,
我可能用奔跑的方式都無法在短時間內帶她離開樂園。
好吧,現在是七點五十分,要走就要快,
我拉著小孩起來,不顧其他佔位置的人的歡呼,
很乾脆地就離開了。
 
我們沒有推車,一路拉著兩個小孩走,
一個已經想睡覺了,一個則太小走不動,
我一路走、一路抱,捱到出口處正好八點整,
兩道煙火從城堡兩邊發射,在城堡正上方交會而過,
煙火秀開始,QQ開始哭,baby昏昏沉沉,
我使出殺手鐧,一手抱一個小孩走到接駁公車站,
覺得自己是超人。
 












 
第二天再去迪士尼,為的是一個潑水遊行。
原本baby還碎碎念她不喜歡水、她不要被弄濕,
結果在第一個時鐘玩偶出現後,她已經不再是我認識的沈君穎,
很天真、很熱情、坐在Robin肩膀上高興到聲音沙啞,
瘋狂喊著人偶的名字:
 
「米妮、米妮、米妮、米妮..............」
 
「唐老鴨、唐老鴨、唐老鴨........」
 
「米老鼠、米老鼠、米老鼠、爸爸爸爸...他是真的、他是真的、米老鼠是真的......」
 
 
 
 
她原本都老成的告訴我們,這些卡通人物都是假的,
我故意告訴她,她們都是真的,就住在迪士尼。
現在當場見到了,她已經喜極而泣,
我的寶貝不用再那麼成熟矜持,從此她心裡都會住著米老鼠、米妮、還有各個公主,
陪伴她成長,告訴她遠方有個樂園,凡是你所想的,都會實現。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要千方百計輾轉來到這裡。
 
 
從此,這不再只是香港迪士尼,
它是我女兒笑過哭過、夢境成真、我們家的迪士尼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