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營地是去年十月分我姊夫訂下來的,錢早就匯款完成,
可是一連串的事情,讓我們兩家都不斷地延期、取消、延期、又取消.....
雖然網路上有說明只能保留兩個月,但幸得這老闆人好,仍是讓我們算數,
於是,有了這一場露營。
 
到峨眉比去南庄近多了、路也好走多了,
我們走一號高速公路,從頭份交流道下來之後,沒多久就看到峨嵋湖的指標,
那彌勒大佛比我想像中大多了,而露營區,則是在峨眉湖南端的十二寮風景區內。
這裡應算是社區總體營造的成果,
在十二寮風景區內,有許多大大小小的埤塘,
其中咖啡簡餐店、客家小館、行動咖啡館四處林立卻又不顯壅擠,
道路修整得很好,四處都有人騎著腳踏車緩緩經過........
露營區在十二寮風景區的最底,十二寮大埤的旁邊,
我們一到,三個孩子們興奮地對著大埤喊著:「鴨鴨、有黃色小鴨!」
路一轉,進入營地,我們今晚落腳處,就在這裡。
 



 
我原本不看好這個營地,因為從許多網路照片看來並不美,
而且和鄰居緊緊相鄰,想必,應是容易互相影響、雞犬相聞。
因為事出突然,營區都沒有遮雨篷的位置了,
我們被安排在一個類似司令台的棧板上,剛剛好,容納兩個帳篷,
前方就是一片碎石草地,是公共活動區域,
我們所佔的位置是出乎預料的開闊,不需要人擠人,
雖然沒有遮雨棚,但卻令我心情大好。
 
原本是去年十月要來,我姊夫看上的,是這裡有個小戲水池,
小小的,淺淺的,,深度就到小朋友的腳踝呢,
正適合沒有大人看顧的孩子們自己玩耍。
其他設施就很普通,沒有我喜歡的大草地,也沒有寬廣的空間,
正如我前面強調,這裡美的整個風景區的營造,並非靠單一的露營區美景,
但是,營地緊鄰湖畔,山林正綠,波光也瀲灩,
不管怎麼說,心情都是愉悅的。
 






 
第一天,全是沈寶貝在協助我們搭帳篷,
這小妮子只要不發脾氣,基本上算是懂事聽話。
而沈小Q和沈小魚則是把耳朵全關起來,坐在下面玩石頭不肯動,
乾脆發給他們兩個鋼杯,就可以玩很久都不吵人了。
 
 
 
我們抵達時是中午十二點整,因為搭帳棚而錯過午餐時間,
但是我有努力研究過,這裡到處都是賣吃食的,什麼都不用擔心,
一聲令下,全體起立準備用餐,
我們走出營區,在這十二寮風景區內四處逛逛,應該可以吃飽喝足。
 
第一站,就跟著所有部落格分享文一樣,被這肉粽吸引進去。
 
原來,這就是便利商店大推的那家客家傳統肉粽耶~~
我太小看它了,原來這家小店大有來頭,
我們一開始只點兩顆肉粽、兩盤臭豆腐,後來趕緊再加點兩顆肉粽+一盤臭豆腐,
你瞧瞧我們有多餓......ㄡ,是這家有多好吃!
 

 
 
 
 
 
 
 
 

 
雖然是傳統美食,但是因為面湖,所以也很有咖啡館的fu...
 
不小心吃太飽,往下走走。
 




 
 
突然,路旁小店有陣陣炊煙,
屋子旁全是劈好的柴火,販賣著客家草仔粿、發粿,
我們忍不住過去選了兩顆小巧可愛的草仔粿,
墨綠色是包菜脯米的、白色則是包新鮮蘿蔔絲,熱騰騰地,又勾動了我食慾。
Robin則讓孩子們買了枝仔冰當作飯後甜點,我們邊走邊吃,也是好滿足。
 






 
走著走著,路邊一輛白色車子跟我們揮揮手,
貝貝嘟嘟到了!
 
玩伴到齊,三個小孩怎麼還肯跟著我們走完既定行程?
追著跑著回到營地,大人協助搭營,小孩全去打球玩水了,
天雖然還有點涼,但營區裡24小時供應熱水,我完全沒有顧慮,
就讓她們玩到全身溼答答,再抓去泡熱水澡就是了。
 
 
 
 
 
 
 
浴室裡水量大且足,缺點是有點堵塞,
但是孩子們和我仍是洗了個舒服的熱水澡,再安靜地坐在椅子上任我吹整髮絲,
現在的露營方式最令人開心的,就是仍可以保持一身乾淨清爽,
誰也不需遷就,就可以暖暖地擁抱在一起。
 
傍晚了,整理好的小魚仍是人來瘋,一點兒都不想睡覺,
戴上帽子保暖,看起來是一尾活龍。
 

 
 
可是我們洗好澡後要去斗煥坪水餃館吃晚餐,
才上車而已,他和QQ頭一偏立刻睡去,
什麼活龍?他們倆個徹頭徹尾都是兩條小蟲!
 
斗煥坪水餃也算是當地名店,
我們叫了整桌菜,這兩位小朋友都沒有醒來。
好不容易沈小魚聽到有吃的,趕緊張嘴吃幾口,
而沈小Q就靠我外帶回營區吃便當了。
 

 

 


 
夜裡是熱鬧的,孩子們去玩拉密牌,我和Robin手牽手去逛街,
營區外面就是登山口,聚集了許多小吃攤,
有牛排有冰棒,還有烤地瓜。
因為這個社區的遊客多是以登山健行為主,晚上除了露客之外沒什麼人,
所以大部分的店家都只有營業到傍晚五六點便休息,
若是想在此吃晚餐,選擇不多。
 
但我還是覓到了一家炭烤牛排,
雖然吃飽了,點一支沙朗牛排串燒嚐嚐鮮也好。
 

 
 
那晚,我們遇到了很糟糕的一群人,隸屬同一個車隊,
夜裡大人自顧自地談天說笑,把酒言歡,放任小孩在營地玩耍,
晚上快十一點了,居然在我們帳篷前開始打球追逐、玩盪鞦韆、比賽誰的笑聲比較大,
音量之大,把我硬生生地從睡夢中吵醒,
不知道該去數落他們好,還是去頒獎給最大聲的那個小孩好。
 
我非常不高興,隱忍了許久,
隔壁帳棚不認識的人家有派人去抗議,但那群小孩根本不理。
我受不了了,老師魂上身,走出帳篷外去制止他們,
可能是我比較堅持,說完之後,跟那群小孩乾瞪眼,
直到他們離開,又換去制止另一群搖盪鞦韆大聲唱歌的人,
這時才開始有家長大聲喚著自家小孩的名,趕回去叫他們小聲一點。
我回到我帳篷的這一區,每一戶帳篷都有年幼的孩子,
要不是小孩被吵醒嚶嚶的哭泣、要不就是家長站在門口確定那群孩子不會再來,
司令台上,我姊橫眉豎目地再瞪著那群喧鬧的人群一會兒,
終於,可以好好入眠。
 
露營最怕遇到這種人,我的天,竟然被我遇到了。
 
清晨四點多,下雨了。
 




 
營地濕漉漉地,我開始算起我們露營遇到下雨的機率是幾成,
本來不打算煮早餐的,被雨困住,也只好乖乖煮泡麵,
但這一路雨下了許久,沒事好做,撐到九點多,乾脆出去喝咖啡。
 
從營區大門口算起,左右兩邊30公尺內都有食物,
左邊環湖有景觀餐廳,右邊則是商店小吃街,
我們目標是網路上傳說有正妹的咖啡店,當然往左走。
 
 
 
 
 
 
再回到營區,雨停了,
雖然沒有出太陽,但確實露出藍天,石地上的水痕漸漸乾燥,
我們把握這美好的機會,把帳篷翻過來曬,
誰也不願意回到家還要為這事煩心,所以力求乾燥完露。
 
這隻魚是來亂的......
 

 
 
 
巴在睡墊上搞笑,最後趴在地上成大字形,不肯讓人動這些東西。
 
走路跌倒,額頭上有條傷痕,
借來一個OK繃,讓他轉移注意力,順便拍照留念。
 
 
 
一邊收,還是要一邊跟小孩玩,
這群人迷上了從司令台往下跳的遊戲,指定要Robin在下面接住身子,
跳越遠的,越是英勇。
 




 
沈小魚完全不講理,最後都是由他賴著爸爸。
 





 
最後,Robin都被沈小魚給霸佔住,這群女孩只好找我姊夫玩,
但是,不知是哪個誰,跳躍的時候竟然屈膝攻擊,
我姊夫受了嚴重內傷,這遊戲總算宣告結束。
 
這次露營,真是全程吃飽飽、吃得太好,
玩也玩過癮了,每一件衣服都是髒的、濕的,
算好離開前身上穿著最後一套勉強算是乾淨的衣物,才甘願上車離開苗栗。
車廂裡,除了帳篷用品是乾的之外,其餘全是一袋又一袋濕透又髒透的衣服,
卻是覺得好過癮。
 
回程,連平時不午睡的沈寶貝都忍不住睡著了,
三月份的露營,成功。
 
這一次露營,我又忘了什麼?
 
我忘了帶相機32G的記憶卡,只有一張1G的備用卡,
偏偏裡面又有尚未儲存的相片檔,所以,只好用手機輪著拍,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