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四我們學校健康檢查,林新醫院派人到校服務。
我一向自認為是健康寶寶,除了體重比較重,
但是骨密度、血脂、體脂肪都不錯,捐血也沒有問題,
不過,生完沈小Q之後我就沒有再量測過了,
有點緊張,但躍躍欲試,
總覺得自己的飲食沒有太極端,檢查結果,應該不會差太多。
 
我的骨密度仍是很好,是+1.0,
護士說,高於-1.0就算正常了,可見我鈣質吸收不錯,
體脂肪26%,腰圍也在正常值,
可是到了量血壓的那關,數值是128/78,
護士告訴我:
 
「現在的標準比較嚴格,你的收縮壓高於120,就是高血壓警戒期了.....」
 
我?高血壓?我以前明明是低血壓!
 
「因為你的心跳72,正常,表示你不緊張,可見這個血壓是準確的,你確定是高血壓。」
 
你確定是高血壓
你確定是高血壓
你確定是高血壓
你確定是高血壓.....................
 
一直到晚上,這句話都在我腦海盤旋不去,
我是高血壓,確定是高血壓,
我有點承受不了,一整天哭喪著臉。
 
怎麼會這樣?
我們以前不是背過嗎?
收縮壓110~130,舒張壓在70~90是正常,
還是其實我一直都是亂背,一錯三十年,
所以上個月在台中醫院順手也量了這樣的數字,卻一點也未察覺自己是高血壓?
 
最憤怒的時候,甚至遷怒到別人,
是哪個莫名奇妙的,硬是要把高於120的就叫做高血壓?
害得我ㄧ天食不下嚥,一想到這個數字,心裡就像壓著石頭.................
還有,一定是因為回來上班的關係,
我白天要被學生氣,晚上要被女兒氣,
從六點十分睜開眼睛開始,就要一路工作到晚上九點,
中午不能午睡、空堂要改作業、有狀況要調停、一天起碼聽10句髒話...........
對,就是這樣的日子害我的,
弄得我現在血壓上升、一身是病.............
 
紫萍大笑。
不過就是收縮壓到警戒期而已呀,有那麼誇張嗎?
有,本來日本地震是我生命中的大事,現在已經被我的高血壓取而代之,
輻射還沒飄過來,日子要過下去,
如果我是高血壓,那當然是我的當務之急,
你說你說,我是不是該去買瓶降血壓藥、還是應該吃點保健食品?.............
 
我從週三開始決心要帶便當的,
星期四見到血壓值,更是堅定了我帶便當的決心,
我以後要天天帶便當,好好控制飲食,
目標是半年後血壓要到正常值!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