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得上個月我們在瓦城吃飯時,Robin看著baby吃綠咖哩,
出口一句讚嘆:
 
「她真的是個懂吃的孩子呀!」
 
很多人告訴我,看baby吃東西是種享受,
她讓每個煮菜的都有成就感,
不單是會吃,而且樂在食物給她的歡愉中。
拿綠咖哩來說,它並不是我們在家中常有的菜色,
但是在餐廳裡,她專注地拿起肉片,這還不夠,
入口前,要每個肉片都均勻沾到足夠的咖哩醬汁,
伴著呼吸,大口送入嘴巴。
她天生就喜歡醬汁,樂於嘗試把桌上的每個食物做不同的搭配,
比起我這種只吃『安全食物』的媽媽來,
她在味覺上有著更大的挑戰心。
 
我是這樣相信的,直到有一天........
 
我們家已經很久不吃白米飯了,
白米很精緻,攝取久了,我會換成糙米或是五穀米一陣子,
最近我是用燕麥加薏仁同煮,取代米飯。
雖然很好吃,但是它和白飯的確是有差別的,
白飯比較黏比較Q,而燕麥薏仁飯沒有黏性,粒粒分明,
吃的時候,一顆一顆落下,也無法拿來製作飯團。
那天,我一時興起,問baby比較喜歡白飯還是最近的飯,
她發楞,反問我:
 
「什麼飯?」
 
哇....其實,這個好像很懂吃的孩子,根本沒有發現白飯有什麼不一樣,
白米、燕麥、薏仁,味道全部同一個樣,
我們太高估她了。
 
笑完,她嘟起嘴巴,理直氣壯地說了一句至理名言:
 
「有什麼好笑?真的沒差呀!只要好吃,我就可以一直吃、一直吃,
你、們、不、知、道、嗎!?」
 
嗯,有道理,
這嘴挑或不挑實在很難界定,
但是,只要好吃,管它什麼米,多吃幾碗就對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