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幾年我一直很想到溪頭露營,
說真的並不是為了溪頭的新鮮空氣和健康步道,而是想找理由去妖怪村看看。
這想法一直沒有實現,因為Robin早看穿了我的企圖,
認為那裡露營人太多,也不想要專程開車到那麼遠的地方逛夜市,
可是我每次看到人家部落格相片,那樹林間的妖魔鬼怪是那麼可愛,
心就會一直癢癢地..............
 
結果,藉著戶外教學之便,我還是來了。哈哈哈哈哈~~~~
沈小Q,沈寶貝,雖然我知道你們一直很想來看妖怪,
但是媽媽實在不能帶你們,你們還是去盧爸爸吧!
 
不過那天去溪頭,偏偏遇上寒流到,南投山區還發布大雨特報,
我們一路上都是細細的雨絲,動不動就起大霧,
方才還看得見景象,一會兒就伸手不見五指了。
整個妖怪村也是動輒染上一層白霧,那些妖怪的擺設在霧裡若隱若現,
也是另一種美感。
 





 
妖怪村真小,小到讓我很訝異之前新聞上怎能擠下那麼多人?
這一天幾乎都是我們學校的學生在這裡亂竄,已經讓我覺得壅擠了,
要是假日來,恐怕真的感受不到什麼氣氛了。
 
走完步道,帶學生到達這裡,其實戶外教學也要到尾聲了,
我幾乎是用衝的跑去買了霜淇淋,在大霧中邊喊冷邊吃完,
接著信有生日,我們有準備『冰冰涼涼』的蛋糕,
我這人禁不起甜點誘惑,又跟人拿了一塊來吃,
這下子真的手腳冰冷了!
 

 
我每次都咬一口才要拍照.....
蛋糕呀蛋糕,要不是你太冰了,不然還算是美味,
下次我在正常體溫下再來吃你一次,應該可以吃個好幾片......

 
 
偏偏,還有人要上廁所,
就這樣放著同事不管,自己去找吃的,好像很不夠意思,
所以我站在冷風中等著,還兀自裝鎮定跟人聊天,
不停抖、不停晃動,忍不住了,就跳兩下,
快呀快呀,怎麼大家都還沒好呀?
時間有限,待會兒就要上車了,
該不會讓我連喝點熱湯的機會都不給我吧...................
 
邊動邊跳,鼓吹著學年老師快呀、大家快去吃點別的東西吧!
再不吃,你們就要看到我變成冰棍,直接扛我上車了。
 
好冷好冷,本來想吃蝴蝶雞,後來還是點個麻辣麵比較實際。
 
這一家。

 
我點了一般級的微辣,就差點辣死我了,
學生在四周圍跑來跑去,大概都看到老師眼淚鼻水直流的冏樣....

 
今天這一篇的主角---麻辣麵,
料很多,有豆腐鴨血魚板酸菜胡蘿蔔....還有王子麵!
不過,主角真可憐,都沒有被我好好拍寫真集,
我拍的燈籠...都比這碗麵多.......

 
跟學年老師窩在一起,人擠人,比較不會冷。
 

 
有了這一碗,所有戶外教學的勞累都不見了,
喝!喝!羽毛衣脫掉!
溫度重新回到四肢,我又是一尾活龍。
 
這次戶外教學,會讓我回味十年的,就是這碗熱騰騰的麵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