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多賺得一天颱風假,
我忙著弄指甲、敷面膜、擦乳液、編頭髮,把自己弄得很女人。
 
我一定是日子太閒,才會對五顏六色的指甲樂此不疲,
不過話說回來,輕熟女一擦上指甲油就變得好性感,
我真想建議所有女人偶爾要擦上一點艷紅色的蔻丹,
在午後的櫥窗下啜飲一口熱咖啡,
舉手投足,滿是韻味。
 
我本來就愛指甲油,
為小孩忙到焦頭爛額的那幾年,
梳妝台的抽屜裡仍是收藏著一瓶chanel的粉嫩橘。
上學期辦洗腳活動,班上孩子問我可不可以自備指甲油,
她們想練習一下,回去幫媽媽塗上美麗的色彩,
男生開始鼓噪,也說想試試看,要去哪裡買?
因此我提供了一罐紫萍送我的unt,一款豔麗的紅,
不料太受歡迎,兩節課指甲油的蓋子完全沒有機會蓋上,
孩子玩得很開心,指甲油耗損卻很大,
太過濃稠,也多了一些雜質。
他們畢業後我去了一趟南台灣,
住宿漢來時,走到樓下的漢神百貨香奈兒的櫃位想補一罐指甲油,
卻對櫃姐推薦、才剛補貨到的新款505和509為之驚艷.....
許久以後,我才知道春天它們剛上市時就在巴黎造成搶購,
我莫名奇妙且輕而易舉的購得,可以說好幸運。
 
 
 
左起,護甲油、505、509、以及新嘗試的黯紅。
 
越是濁色,越顯得皮膚白,
尤其黑色洋裝配上黯紅色,會有和平日不同的小華麗。
 
前幾週,紫萍又貼了OPI的指甲油文章給我,
一把火燒得越來越旺,當晚就開車和她去公益路的店面直接選色。
它的bright idea套組和一瓶黑色豹裂指甲油,
讓我連玩了好多天,甚至想到乾脆逢年過節來做指甲彩繪的打工.....
 

  

 
網路上有人說The Face Shop的指甲油便宜好用,
我也親自跑了一趟,帶回許多戰利品分贈曉棻和紫萍,
最便宜的原價60元,剛好遇到打八折,一瓶只剩48,
比較高價位的也不過一百多,滿滿的金蔥,效果很好。
 
 
這些是我留下的部份。
 
後來在網路上見到unt的指甲油降價了,
有個賣場賣一瓶199,兩瓶以上就算一瓶149,五瓶免運費,
我又走火入魔了,
睡前天天開電腦研究,太多系列了,我只允許自己從中挑五色,
baby和QQ跟著我盯著螢幕不時給意見,
QQ是公主派,喜歡粉紅色,
baby偏好亮麗型,黃色、綠色、亮藍會讓她很興奮。
昨天去紫萍家吃飯,飯後男人們聊天批時事,
女人們把各家的戰利品攤在地上,圍在一起擦指甲油,
每個小女孩從手到腳都是亮晶晶,
指甲油的魅力,可以攻佔女人各年齡層。
 
Robin沒說什麼,但突然見到我的新作品會小嚇一跳,
他和我的審美觀不太相同,
但我猜,只要不是把指甲油塗到他手上,他應該不會有太大意見的吧。
 
暑假正式結束了,
以後只剩下週休二日可以玩色,幻想自己是貴婦。
晚上,我把手上的指彩卸乾淨,
收收心,也收好指甲油,準備上班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生活點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