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做完杏仁派的第二天起,我每天踩踏步機15分鐘。
 
15分鐘是我可以負擔的範圍,
做完家事後,輕家務讓身體都發熱了,
踩個跑步機繼續燃燒脂肪,加上後面的伸展,25~30分鐘可以完成。
連續幾天下來,baby和QQ都知道我在減肥,
女兒的貼心在此時就可以見到:
 
「妳不會很胖呀,為什麼要減肥?」
 
「有!妳今天有比昨天瘦!」
 
「妳的腰都只是骨頭了耶!」
 
我賣力踩著踏步機,耳邊甜言蜜語不斷,
總覺得一直踩、一直踩,青春和美貌就可以回來。
 
明天我們家又要去度小假了,
都市小旅行加上知名的下午茶,
我要拉著新買的桃紅色旅行箱當貴婦去~
 
生活不是只有玩而已。
 
最近天天下雨,晚上出不了門吃大餐,
我把想吃的、想去的全要在下午三點前完成,
晚餐就是展現媽媽愛心的時機,創下每天花巧思做羹湯的紀錄,
baby和QQ食量被我養得越來越大,我的下飯菜功不可沒。
她們最喜歡的是三杯和照燒料理,
三杯小捲、三杯雞、照燒雞腿、照燒雞翅....
有次我試做麻辣鴨血,baby和我呼嚕呼嚕吃了三碗。
最近甜筍和麻竹筍盛產,
曉芬告訴我市場有一家攤販賣的更是其中之最,筍子又甜又細致,
我昨天買了七八支小甜筍,跟老闆說要做燒肉一起滷的,
老闆當時笑我浪費了,應該要煮湯才顯得出竹筍滋味,
我偏不,跟著來自日本的食譜慢慢做,
單純的筍子滾刀塊、加上一些豬軟骨,
我就是弄出了好甜好下飯的燒肉,QQ破紀錄配了足足兩碗白飯,
抱著我說真好吃。
 
baby午睡要醒了,我也該整理行李了。
這次我要教她們倆收拾自己旅行物品,
從行前,就在體會旅行的美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