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baby現在上學已經不需要我操心了,
習慣學校生活之後,她每天早上都要求我讓她自己走進校門口。
我總是帶她下車,送她到門口量測體溫,
然後就和沈小Q兩人蹲在鐵門外,一直大聲跟她說再見,
那場景很像二十幾年前,我和小表姊兩人在玩扮家家酒,
她假裝上船,我假裝站在岸邊,揮動著手帕依依不捨......
現在這遊戲換成我們母女三人在玩,
baby一步一步地走上階梯,我和阿Q蹲得低低的,從鐵門細縫喚著她的名,
baby總是摀嘴竊笑,三兩步就回過頭來和我們揮手,
阿Q則入戲很深,完全不理會校門口還有兩位站崗的老師,
總是響亮地、熱情地、豪邁地嘶吼著:
 
「貝、比、再、見~~~~~再、見!!」
 
等到看不見姊姊的身影了,很落寞地轉頭問我:
 
「姊姊呢?.....姊姊呢?...........嗚嗚.....姊姊呢?」
 
問到最後,她眼眶就紅了,
老師會過來輕輕安撫她,問QQ要不要也進去玩....
 
「不要!」
 
QQ的回答很快,心情的轉折更快,
迅速奔向我懷抱,準備坐車逛菜市場去了。
 
 
 
baby現在上學的過程很順利,也很喜歡學校,
就是因為太順利太開心了,前兩天我看她進校門,才轉頭要走,
從女兒牆的花窗見到她那雙銀色馬靴似乎又走回頭,
我稍微等一下,卻不見她走出來。
跟導護老師說,我女兒似乎沒有直接走進教室,
老師過去幫我看看情況,回來後告訴我,
轉角那裡蹲著兩個小孩,一男一女,
女生是baby,男生是同班的冠閔,
小男生進校門已經有一會兒了,一直蹲在那裡玩,
baby走過去時,冠閔告訴baby他正在玩躲貓貓,躲隻大野狼,問她要不要一起,
我們家的傻妞就蹲在他旁邊,一起等大野狼什麼時候會出現...............
 
老師過去後,兩個小孩知道自己不對,飛也似地笑著奔進教室,
我在校外聽到這一段,同樣哈哈笑著。
 
 
 
音樂課也同樣上得很順利。
 
雖然我也很想留在那裡陪baby,可是沈小Q一直製造噪音,
留她在那裡,只是讓baby頻頻分心而已,
所以從上禮拜開始,我都會編一些藉口離開老師家,帶QQ去公園晃到時間到。
上禮拜用的理由,是沈小Q要去診所打針,
很急很急,所以一定要在baby上課的時候去,
這禮拜更會演,本來baby不肯讓我離開,
五分鐘後,我自己設定手機發出聲音,
故意大聲接起電話演著:
 
「什麼?妳在樓下要拿東西給我喔!好好好,我馬上下去.............」
 
告訴老師,樓下有朋友找我,我去拿個東西馬上回來,
baby抬頭跟我說再見,我這一離開,又是等時間到才回來...。
下個禮拜還沒想到要用什麼理由,
我把這些寫出來,以後baby認識字了,應該會怨我老是在騙她吧!?.....
 
怪就怪,她實在太難搞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