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6233.JPG  

 

星期二那天,我本來是安排要以pizza作為晚餐的。

 

麵團是星期六就揉好,放在冷凍庫裡凍著,

花椰菜、番茄、洋蔥則是下班後趕到第五市場挑選的,

但是,沒有想到麵團的解凍速度太慢,孩子們已經餓極了,

我匆匆忙忙蒸了婆婆給的糯米腸當作主食,快馬用高湯放些蔬菜打顆蛋花,

切盤水果裝豐盛,孩子們呼嚕呼嚕地吃下肚,跑進房裡玩遊戲,

此時,我的pizza麵團才全部回溫軟化..............

 

DSC_6227.JPG  

 

既然趕不上晚餐,那麼,就當作消夜吧!我如是想。

 

細細檢查傍晚所買的蔬果,足夠我做一款鹹味pizza和一款香蕉巧克力pizza,

我翻找著冰箱,汶山台客趴還剩了一些香腸,紫萍也紛我一條cheese,

反正pizza常常是協助清冰箱剩菜的好夥伴,全部擺上去就ok了。

 

我並沒有買salami或是西式的香腸,

傳統市場裡的中式酒味香腸是沒有加任何亞硝酸鹽的好物,

在cheese的包裹之下,並沒有很突兀,融合在洋蔥花椰和番茄的滋味裡。

 

DSC_6230.JPG

 

孩子們則很喜歡香蕉炙烤過的味道,

所有的香氣和甜味都更銳利了,咬一口下去,熱帶氣息會直衝腦門。

我們早餐常常把香蕉和花生醬做搭配,鋪在吐司上烤來吃,

偶爾則是把香蕉拿來和巧克力作伴,出爐後再撒上一些糖粉,

這麼甜,孩子們愛極了。

 

 

DSC_6240.JPG

 

DSC_6248.JPG

DSC_6249.JPG

DSC_6250.JPG

DSC_6251.JPG

DSC_6252.JPG

 

喜歡pizza烤出來的空洞,那部分總是特別酥、特別脆,

像是在吃薄餅似的。

 

 

DSC_6255.JPG  

 

最怕的,就是吃完香蕉巧克力pizza的小魚了,

根本不乖乖去洗手擦嘴,迫不及待就爬上沙發滾一圈表示快樂,在咚咚咚跑到baby床上去,

我連尖叫都來不及,就見到沙發和床單上都是巧克力的痕跡........

 

吃這消夜,有快樂,也有痛苦,

除了煩惱變胖,那洗沙發套和床單的痛苦,其實更大.........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手桿pizza 甜酒釀麵團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