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集集大山,是我小時候最不喜歡的山岳。
國中那幾年,全班都瘋狂的迷上買民生報投票給喜歡的歌手,
週末晚間打開廣播,急著要聽到這週的排行榜是如何,
可是這座大山平地拔起,阻擋了電波進到水里,
大家的收音機從來不曾好好的聽過中廣流行網,永遠都是吱吱吱的干擾聲,
我那時最常做的事,就是抱著收音機在房間裡到處走,
偶爾覓到一個收訊清晰的角度,就抓著天線不趕有絲毫挪動,
可是過不了多久,干擾聲又會出現,我又得抱著收音機在房裡亂繞,
美麗的星期天,常常就是這樣過去了。
 
到台中唸高中,我才知道,除了中廣之外,
收音機還可以聽到『空中英語教室』、『常春藤美語』,
好像除了水里人之外,大家都很習慣沒事掛著耳機聽英文老歌,
收聽賴世雄用含混不清的中英文講解文法。
高一的第一個月,我就去電子街買了一台AIWA的隨身聽,加入聽英文的行列,
心裡暗驚:
 
「原來還有這種節目喔...難怪都市人英文那麼好!」
 
好了,這就是我心中的集集大山,
蠻橫的擋在那裡,讓我上高中之前跟不上流行,
上高中之後,又怨它讓我沒學好英文。
聽紫萍說現在山上有果園在種柿子,我還愣了一下,
原來,它除了擋電波之外,還有其他用途呀?...
那真該去看看,這星期天,我們便開車上去了。
 
 

 
山雲居農場,是上山路上最大的商家,
紫萍今年年初來過這裡,最近是甜柿的盛產期,
她還請老闆宅配了一箱到台中,我也有幸分到幾顆。
因為山上溫差大,最近又有幾次鋒面經過,柿子正甜,
我答應她這次就由我來帶一箱回台中,大家分著吃。
 
一進這裡,老闆馬上派人削了兩盤甜柿讓我們試吃,
無論你想吃硬的軟的、大的小的,只要吃得下,老闆一律慷慨招待,
許多客人熟門熟路的,選了兩顆就去旁邊洗洗切切,全自己來,
就連籠中鳥吃的都是柿子,套句台語----乎你呷免驚的啦!
 
 
 
 
 
沈小Q滿嘴柿子,撐到說不出話來,還想張開讓人看看她嘴裡的柿子泥,
而baby也是忙著吃,突然被人點到名,尷尬的不知所措。
 
 
 

 
跟老闆聊了一下,老闆很熱情,還要開車載我們去果園走走。
這裡的果園有十幾甲,老闆在前方領路,每個轉彎都開得驃悍,
Robin努力跟著,終於一群狗吠聲中,我們抵達果園。
 
 
 
 

 
坡度很陡,柿子性喜長在這樣排水良好的地形,
山上溫差大,驟寒驟熱,生物本能促使它迅速分泌果糖,
我們才有又大又甜的柿子好吃。
 

 
 
 
 

看到這張相片,你們就知道山坡的坡度有多陡了吧....
 
老闆說,集集大山轉播站只要在十幾分鐘就到了,
我們決定繼續往上開,下山時再回農場買柿子。
一路上去,峰迴路轉,往旁邊看過去,已是一片雲海,
一不小心往下面看....唉呀!我的天哪!
濁水溪和集鹿大橋都變得好小好小,看了頭是會暈的,
交代Robin好好開車,風景我們來看就好了,
你千萬不要分心.......
 
集集大山轉播站已經匯集了一群車友,
登上高樓,他們打理氣化爐,忙著給自己煮泡麵,
這一路上來,我們連坐車都累,何況他們是憑雙腳上山的,
除了掌聲鼓勵,我不知該如何表達我的敬意。
 
 
 
 
 
山中的湖泊,就是日月潭。
在這裡,可以清楚見到金黃屋頂的文武廟、慈恩塔、湖上遊艇、和各大飯店。
再遠一些,還可以建到城鎮,指標上說,那是埔里。
 
 

↑沒有把遠景拉近,這張相片就是當時我眼前最真的風景。
 
停車時,我們車子的遙控鎖壞掉了,
怎麼按,車子就是沒有反應,
我和Robin裡裡外外檢察,就不知道出了什麼問題。
下山回到山雲居農場,遙控鎖又自動好了,
Robin愣了一下,對我說:
 
「轉播站那裡的電波真的是太強了,以後還是不要上去好了.......」
 
啊?所以這就是我們唯一一次挑戰集集大山嗎?
那這批相片真是珍貴,我得好好保存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