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較於姊姊的憨厚,沈小Q是標準的精明一族。
 
最近沈小Q很喜歡拿衣架把玩,
原本只是自己拿著亂揮,有一次揮到了姊姊,讓她發現其中的趣味,
立即更改玩法,只要被她拿到衣架,就是追著姊姊打。
baby每次都被打得吱吱叫,從臥室跑到客廳,再從客廳躲到陽台,
而且戲感十足,一邊哭叫著:
 
「啊~啊~沈小Q要打我、啊~啊~沈小Q要打我...........」
 
還會一邊偷笑,讓我深深懷疑她也樂此不疲。
 
可是再怎麼玩,沈小Q都很清楚自己追不上姊姊的,
所以玩到一個程度,沈QQ就會停下腳步,擋在出入口的位置,
baby在房裡哭叫著繞圈圈,最後總會自己又靠近沈小Q這個大魔王,
QQ就在那裏守株待兔,等姊姊過來了,拿起衣架又開始追著打.........
 
這是兩姊妹的遊戲,若是不太過分,我通常就任她們這樣追,
體力消耗殆盡,就可以免去公園散步了。
 
 
另外一件事,是關於電視的。
 
baby這人一板一眼,非常守規矩,
從小到大,我很少為了她開抽屜、亂動東西而煩惱,
可是沈小Q一天到晚就被我喊「不可以!」,
遙控器、蠟筆、OK繃....我每天都要收好多好多次。
而她現在最可惡的,就是故意趁我和baby坐著看電視時,
故意慢慢地、慢慢地走向電視機,先擋住螢幕對我們笑一笑當作是預告,
然後轉身迅速地關掉電視、再飛奔到廚房去笑得花枝亂顫。
 
這個時候baby都會比我更生氣,
她等了一整天,好不容易到了傍晚,我才會開電視讓她看花媽和花柚子,
小Q的動作讓baby難以忍受,叉著腰掉眼淚罵她:
 
「沈小Q是搗蛋鬼!!!」
 
沈小Q被我修理完,心情也是會很差的,
邊哭邊指著baby罵回去:「妳討厭!」
 
「搗蛋鬼!」
 
「妳討厭!」
 
「搗蛋鬼!」
 
「妳討厭!」
 
「搗蛋鬼!」
 
「妳討厭!」...................
 
我們家兄友弟恭的年代宣告過去,吵吵鬧鬧迎接下一個過程來臨,
可能再過不久,兩個女孩的音量會勝過一座菜市場。
未來小Q和姊姊的關係會是如何,讓我越來越期待她們的發展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