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367

 

離開佛陀紀念館,算好飯店入住的時間,

我們在下午接進三點時,已經進到宮賞酒店的四人房。

房間普通但是乾淨,以客廳為中心,左右各有開放式的房間,

不過,這裡最讓人稱讚的,是整組的歐舒丹沐浴用品,

我們訂的四人房整整給了完整兩組,光是看就開心呀.....

 

DSC_0191.JPG  

DSC_0196.JPG  

 

小表姊也是住這裡,夜裡我們就是在這間設計房喝啤酒、讓小孩玩一下。

 

IMG_9391

IMG_9390

IMG_9389  

 

去高雄前,Robin跟同事蒐集了許多資料,

一會兒說要往夢時代去,一會兒又說要吃家庭式日本料理,

結果,大家在飯店裡玩太久,等到孩子們泡澡出來都已經要六點半了,

我大手一揮,六合夜市就在兩條街外,我們幹嘛大老遠去吃台中也有的日本料理??

我要去六合夜市吃些小吃,再帶沈寶貝去看看課本裡提到的『最美捷運站』,

難得來高雄,我們就是觀光客,走觀光客行程就對了!

 

從林森路轉往六合一街,就先看到炎術,

這個從埔里發跡的飲料店一直使用真材實料,要給自家人支持一下,

先來杯冬瓜珍珠,待會兒回程還要買冬瓜濃縮露。

 

IMG_9358

 

才走到路口,我見到螃蟹就忍不住了,

朝路底看去,其實滿滿都是陸客,連在台中都沒那麼多呀~

既然一望無際,我們乾脆在前面就停下來,打算好好吃個干貝炒麵和避風塘炒蟹。

 

Robin抱著沈小魚搖搖睡去了,我和兩個女兒對桌上的螃蟹廝殺著,

耳裡,全是附近商家和陸客的交談,然後,三兩分鐘就會吵起來一次,

大抵上,就是陸客亂丟垃圾、插隊....等等問題,

台灣老闆通常脾氣很大,而陸客則是一臉無所謂,笑笑轉頭就離開,

兩國文化和民情截然不同,我和女兒看得一愣一愣。

 

IMG_9359

IMG_9363

IMG_9361

IMG_9362

IMG_9360

 

吃蟹時,老闆也在打量我們,

因為我說話口音的關係,很多人一時無法判斷我是哪裡人,

尤其在被大陸各省分人口包圍時,我若說我來自上海,大家可能也會遲疑著相信吧....

結帳時,干貝炒麵180元,炒蟹300元,

我拿了五百元給老闆,他突然低頭小小聲告訴我:「四百元。」並找我一百。

我拎了錢走了幾步,想想不太對,轉頭要跟老闆說他找錯錢了,

年輕老闆抬頭對我笑一笑,揮揮手,像是告訴我,友情價就是這樣,別問了!

 

接下來,買章魚小丸子~

 

DSC_0193.JPG

DSC_0194.JPG  

 

買丸子,派沈寶貝出馬,

混在一群對岸的大媽中,沈baby個子小、聲音也小,

好不容易到了攤子前面,說了要一盒原味丸子之後,我把她喚到後面來,別跟大媽們擠了,

反正人潮一陣一陣的,等待會兒人少了我們再過去跟老闆領就是。

 

不過,南部鄉親果然是疼自己人的,

不一會兒,熱台上的阿姨們抬起頭,開始彼此問著:剛剛那個妹妹咧?戴眼鏡的那個??

一位對岸大媽眼明手快,搶白說:「我先來的,先給我!」

小丸子阿姨也不甘示弱,操著台灣國語大聲喝:

 

「蝦米你先來的!明明就那個戴眼鏡的阿妹仔先來的,你先等!」

 

好不容易見到人潮後面的我們,專程送過來一熱騰騰的小丸子給沈寶貝,

讓我們受寵若驚,這...這盒小丸子,簡直是情深義重了!

 

真的好吃,吃慣了台中的日船,高雄這大饌章魚小丸子是清爽許多,

要我說,日船是靠著濃郁醬料取勝,而高雄的大饌只薄博刷上一層醬油就很美味,

我怕極了美乃滋的味道,這大饌的小丸子真是對我的胃。

 

接下來,換炸蚵仔包。

 

 

IMG_9365

IMG_9364

 

薄薄的麵皮裡,塞滿了鮮蚵,再打入一整顆蛋,

放入油鍋裡炸,成金黃色後起鍋。

老闆娘一再交代著,燙呀、燙呀!好擔心孩子忍不住咬下一大口給燙傷了,我們只好乖乖拎回飯店吃。

 

DSC_0195.JPG

 

其他烤玉米、飲料就沒拍了。

再回飯店之前,特地走下高雄捷運美麗島站的階梯,去尋找最美麗的捷運站,

(就在回飯店的路上而已。)

雖然滿手提了重物,但是當沈寶貝拿著我的手機一邊拍照、一邊驚呼時,

還是覺得這趟行程非常值得。

 

 

 IMG_9374

IMG_9373

IMG_9370

IMG_9368  

 

那晚,在高雄,我還撥空跟以前學生見個面。

十年前畢業後的那個月,她匆匆隨著母親改嫁離開台中,從此失去聯絡,

就連兩年後我結婚請那屆學生喝喜酒,她也沒趕上,

後來,她去外島念大學,從茫茫的部落格找到我,(當時還沒有facebook呢!)

接下來,定居在高雄,工作地點就在飯店不遠處,

十點下班,堅持要過來飯店LOBBY跟我碰個面。

 

IMG_9384

 

這一夜,在高雄,我五味雜陳,

想親情,想友情,想師生之前的緣分,想很多人世間不盡能圓滿的種種,

擁著熟睡的Robin,幸好,還有你。

 

 

 

 

 

 

arrow
arrow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