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七月一日開始,沈小Q就交給保母帶了,
第一個月,我想從半日慢慢拉長時間,
八月開始,才正式去那兒一整天。
 
為什麼我會說QQ是在上學呢?
原因是從baby去年上幼稚園後,我們家的沈小Q也想上學想瘋了。
每天她都跟著姊姊進教室,再被我拖出來,
本來我們是想乾脆在我上班之後,就讓她去上幼幼班的,
可是算一算,這樣一來,她就會在幼稚園裡鬼混四年才上小學,
四年耶....以她的個性,大概已經成為山霸王了!
不行不行,還是交給保母,單純的生活比較好。
 
 
 
孩子都是我一手帶大的,當然會很擔心她不適應保母家,
所以投其所好,從我打算送保姆家開始,我都稱呼那兒是『安媽媽學校』,
每天都告訴她:
 
「QQ也要上學喔....要上安媽媽學校喔...........」
 
「以後安媽媽就是QQ的老師....哇!小QQ也有自己的老師了!」
 
說得煞有其事,QQ開始也會學著我說,
跑去挑釁baby姊姊:
 
「你有上學,我也有上學喔!你有老師,我也有老師!」
 
還以為她們兩個要因為這件事吵起來,
沒想到講個兩三句,她們姊妹倆手牽手晃出來告訴我:
 
「我們兩個都要去上學了。我們是一樣的!」
 
 
 
QQ上學的第一個禮拜,最大的衝擊是上廁所。
安媽媽帶的其他孩子清一色都是男生,兩個和沈小Q差不多大,最小的才半歲,
終於有個小女生加入,男孩子們全圍住她看她上廁所,
我問她,那妳怎麼說?
沈小Q理直氣壯兼比手畫腳、加強語氣:
 
「我就告訴他們、走開!不可以看人家上廁所!」
 
後來她又說了,雨書是男生、方方是男生、我是女生、姊姊是女生....
男生有小雞雞、他們都是站著尿尿的...
我問她怎麼知道這些,她回答我:
 
「因為我都跑去看他們上廁所呀 !.................」
 
去了一個月,她精明許多,
任何她不想做的事、吃的東西,她都告訴我她在保母家已經做過了。
洗頭?洗過了。
吹頭髮?吹過了。
收玩具?早上收過了。
飯飯?吃過了,我在安媽媽家吃過了。
糖果咧?吃過了.....啊!沒有沒有、我沒有吃、媽咪...我要我要...............
 
結果呢?
 
欠打!
把她抓過來捏一捏、揉一揉,再親一親、抱一抱,
我的小寶貝、小可愛,媽咪愛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