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食譜之前,我先告訴大家這麵包的故事....
 
我和紫萍最近迷上了獵鷹琺瑯,英國的老牌琺瑯餐具,
其中最令人喜愛的經典款式,便是純白的底色鑲上藍邊,
不管是沙拉、主食、甜點或只是單純一塊cheese,都美得讓人驚嘆。
 
從四月起,我就常和紫萍在討論這品牌,
錯過了MyWay Living和樂廚生活的首購,我們加入第二波的預購,
但也只買到圓盤組,直到上週才能到貨。
 
入手之後,這琺瑯比LC輕巧好多好多,幾乎感覺不到重量,
耐摔耐撞,還可以放在瓦斯爐上直火烹煮,
(是的,它可以當作煎鍋來使用。)
放洗碗機清洗都沒問題了,收納時我也就不擔心刮傷琺瑯。
為了慎重迎接它加入我的碗櫃,我打算讓它在周日的聚餐中盛裝出場,
擺上沙拉和麵包,來個英式風味的餐點。
 
但是,不知道最近是太累還是太老,
從水里回來,我就跟自己計較著揉麵擀麵的時間,務必要在晚餐前出爐,
結果,偏偏在麵包開始做第一次發酵之後,我就忘記它的存在,
直到大家吃完晚餐,我和紫萍在廚房洗碗了,
我才尖叫,發現麵團還在烤箱裡發酵著,
急忙拿出來桿捲、後發、進爐烘烤,
忙到後來都快十點了,才請Robin幫我在麵包涼了後封裝。
沒有趕上我盛大的獵鷹琺瑯開箱大典,
這孤獨的鹽麴優格蔓越莓麵包,就當作平凡早餐吃掉吧....
 
鹽麴優格蔓越莓麵包
材料:
高筋200g
低筋50g
優格100g
牛奶50g
糖一大匙
鹽麴1/2小匙
奶油----安佳的輕巧包一小盒
酵母粉1小匙
蔓越莓一大把
 
175度C,20分鐘。
 



 
姊姊們都會賴床,沈小魚成了家中最穩定吃早餐的人,
每天對著我們準備的早餐悉心研究,非常捧場。
 



 
唉,少了麵包的琺瑯盤雖然還是漂亮,但總免不了一些遺憾....
 
 
 
帶我下次好好妝點它,再美美上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