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9732.JPG  

 

還沒想清楚要做什麼,就買了一包優質地瓜粉,

回到家才google著要拿來做什麼料理,

是要再買點豬排來沾粉油炸呢?還是有什麼更適合夏日食慾不振的孩子?

網海找半天,見到有人拿來做芋圓和地瓜圓,

我最喜歡這種QQ的小點心了,下班後繞到市場買不到芋頭,便買了一條地瓜,

回家立刻來試試看。

 

網路上很多作法,

我私心以為,既然是要家裡自製,那麼原料越單純越好,

要美味要Q彈就去外面商家買,若是自己做,我要求要有好食材,

食材新鮮,成品自然鮮美,至於有沒有外面如珍珠般的口感便是其次了。

所以,捨棄有太白粉的、玉米粉的,

我選的食譜,只有單純地瓜(或是芋頭)拌入約30/100的水分,

緩緩壓揉,再讓孩子用小手以半擠壓、半揉捏的方式成形,

就可以下鍋煮了。

 

DSC_9729.JPG

DSC_9730.JPG  

 

地瓜或芋頭也不是剛剛蒸好滾燙的,

我只是在煮白飯時另外放個盤子一起蒸,開鍋後就擱著,

等到大家吃完晚餐、我也洗好碗了,

地瓜微涼,可以壓成半泥半顆粒狀(我覺得這樣的口感非常完美),

派沈家大姊家地瓜粉攪拌,姊弟圍在一起邊玩邊做,很快就好了。

 

DSC_9728.JPG

 

等到煮滾浮起來,篩網撈起,放入有冰塊和糖漿的盤子,

我用冷開水製成的冰塊,急速冷卻之後,地瓜圓泡在冰水裡並不會沾黏,

而糖漿則是我同事公公炒的糖,拿來加咖啡、配甜點都好吃,

等到冰塊融化,正好與糖漿和成糖水,

大口咬下,雖然外面滑溜溜的,但是仍保有澱粉的沙質,

孩子們搶著吃也不須擔心噎著,是非常適合小孩的比例。

 

DSC_9732.JPG  

 

夜裡的宵夜,偶爾吃點甜滋滋的,大家都開心~

 

 

104.6.22補充

 

DSC_9979.JPG  

 

一樣的比例製作芋圓,顏色是灰灰紫紫的,沒有市售漂亮,

但是這才是芋頭真正的顏色,我們知曉,所以不在意外表。

 

只不過,這芋頭是我以前買的,切丁後放冷凍保存,要用時才蒸過(不可以退冰),

不知道是不是水分較少的緣故,捏成芋圓時鬆鬆散散的,很難成形,

所以又額外增加一些冷水,才順利完成,但成品口感還是很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製地瓜圓 自製芋圓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