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禮拜六baby順利抽中公幼的入學資格,確定八月底成為中班生,
那一天,比較不能接受小孩長大的,是小孩的爸爸,
從去現場看到公告開始,Robin三句話裡,就有一句是告訴baby上學後要如何如何....
見到小孩老婆不理他,還會自己感傷一下,意指小孩長大了、要脫離他了...云云,
我始終對他的行為翻白眼,雖然我也會感傷以後不能24小時陪伴baby,
但是,我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就是買、東、西!!!
 
上幼稚園,想也知道會用到很多衣服,
每天換洗的,還有要放在學校內替換的,
還有下課回到家,為了避免把細菌也帶回家,所以要馬上更換的.....
我算一算,櫃子裡的衣服怎麼會夠?
(不夠不夠!就算夠,我也不承認!)
還有,為了要給老師同學好印象,不是應該要穿得漂漂亮亮地去上學嗎?
那些舊衣上有洗不掉的頑垢,我們留著去公園跟同伴廝殺時穿就好,
我上個月已經去Why & 1/2買過一輪,
周末去大墩購物廣場,看到CHIPIE、Hearty、精典泰迪撤出中區特賣會,
又前後去買了兩趟,把高單價的衣褲用便宜價格買回家囤。
炎炎夏日,看到baby和阿Q穿著新買的細肩帶在家裡畫圖嬉戲,
兩個女孩巧笑倩兮,那畫面如此美麗.................
就在自己覺得自己很精明的時候,偏偏聽到紫萍告訴我:
 
「我現在都讓多多只能穿舊衣服,新的要留到開學才能穿!」
 
對.............................我怎麼沒有想到...........................
baby現在就把新衣服穿成舊衣服,那我到時候不是得再買一輪!?
雖然我會很高興,但是最近荷包很傷,這種事還是別做為妙,
趕快又把小孩叫過來換衣服,新買的就要妥當收好,
確保開學前白上衣不能沾到黃漬、棉襯衫要很挺、牛仔褲管沒有磨破,
家有即將入學的小孩,出版社真應該弄幾本教戰手冊,
以安撫這些焦慮的心............
 
(不!不!不!我更需要的,是中區童裝特賣會的最新訊息,
還有媽媽交誼聚會,大家喝咖啡多聊一點!)
 
除了衣服,我最近還在整理包包。
 
以前人家送baby的、奶粉和尿布集點贈品,我都收在儲藏室裡,
現在baby終於到了揹書包的年紀,那些小青蛙、Hello Kitty要出來見世面了,
還有一些很可愛的手提包,我光是想像baby提著色筆去上課,
那畫面的邊框就自動加滿玫瑰花和小星星,如卡通一般可愛!
我才不管baby已經是個大黑妞,笑起來嘴裡還有四顆閃亮俗氣的大金牙,
在媽媽的故事裡,她就是最美麗、最嬌俏的女主角啦!
 
上幼稚園還需要用到甚麼?
特殊造型的漱口杯、兩三條毛巾、幼教睡袋?
我又開始了網拍事業,買買買、買買買,
搜尋著日本進口,那些讓人驚叫「卡哇伊~」的小東西而樂此不疲。
麵包蛋糕手工皂全丟在一旁了,反正baby上學後我多的是時間做,
買小孩的物品實在太有趣,
Robin先生~~零用錢該多給一點了,你老婆最近買到手頭很緊,
既然你這麼焦慮,就應該把焦慮化為行動,一起加入『愛小孩』的行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