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法都跟之前發過的鹽麴優格蔓越莓麵包一樣,
只是為了要清除冰箱裡剩下的那麼一點點葡萄乾,再把麵包改為小餐包,
就成了夜裡出爐的小小西式麵點。
 
麵團是個很奇妙的東西,它是活的,會變化的,有脾氣的,
第一次做鹽麴優格麵包,發得真好,
第二次做,因為忘記時間,過度發酵了,但是卻沒有任何問題,
這一次做,我又忘記時間,仗著上次經驗以為沒有問題,
但是就在我二次發酵完畢、進烤爐前用小刀劃線之後,
麵團完全沒有再膨脹,那條小刀痕沒有裂成美麗的形狀,真的,就是刀痕。
 
我想,它這次真的後繼無力了。
 
做了六個,當作第二天早餐,大家毫不猶豫地吃完了五個,
剩下的最後一個餐包孤零零地躺在大缽裡,等我垂憐。
 
好吧,當作飯後甜點。我告訴它。
 
 
 
把麵包切成小丁,一顆蛋、一點糖和等量的鮮奶打成蛋液,
不需要過篩,那太麻煩了,
但訣竅是這些蛋奶的量要可以蓋過麵包丁的九分滿,
這樣的高度,會讓上層麵包酥脆,下面泡到蛋液的麵包有布丁的軟嫩。
我的葡萄乾和蔓越莓乾已經全部用完了,
翻了翻冰箱,乾脆拿龍眼乾拿頂著用,
撒在麵包布丁上面一起進爐烤,竟然還挺搭的~
 
吃過飯後,這樣小小的甜點,
剛好讓原本九分飽的孩子們,一個個打了響嗝,滿足地嘆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