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小QQ預備要上小學了。
 
去年在私立幼稚園,她老是嚷著不快樂,
說老師好兇、說餐點不好吃、說要我得全班第一個接她走....
後來進到我學校附設幼兒園,她簡直如魚得水,
每天想要第一個到校,自己和幾個同學坐在門口等老師也甘願,
叫她上來先到我班上等候也不肯,執意要找她的老師...
她每天在學校和老師摟摟抱抱,說她們三位老師是她的最愛,
欽點一個個男生做她的男朋友,還邀我去看她的結婚典禮(昏倒...),
她在那裏人緣極好,放學後遊戲或是參加學校活動,
到哪兒都可以聽到同學喊著:「思寬、過來!思寬、過來!」
 

 
愛宴,各家長出兩道菜同樂,
在她的教室裡,我們看著她和同學的互動真是熱情。
她還帶領著全班宣讀愛宴守則,
小小的個子,站老師身邊拿著麥克風大聲朗誦,
完成她當小老師的夢想。
 

 
 
 
這幾週,都忙著她一系列的畢業活動,
有畢業愛宴,有畢業玩水節,還有她人生的第一個畢業典禮,
我這個最寵最嬌最拿她沒辦法的女兒要畢業了,
歡喜地和我討論她的新書包、哪時買新文具、還要求我也要給她帶便當,
就這樣,揮別美好的幼兒園生活,堂堂進入小一。
 
玩水節。
 

 
 
 
 
 
 
畢業典禮,卻沒有帶單眼。
 

 
 
 
 
 
典禮前,和爸爸去吃港式飲茶,差點兒遲到的一家人。
 

 
 
畢業典禮還有遊戲呢...

 
 
翻到她的畢業照,每一張,都笑得無比燦爛。
 

 
 
即便缺了一顆牙,都仍是驕傲到不得了的小公主。

 
她平常就是這樣偎在三個老師身邊,
我老跟我同事說,你們三個太寵她了!!

 
她和她最要好的朋友--心妤,
我們還曾邀請她到我班上坐坐、吃點心。
 

 
很多同事都說她好像我,其實,我女兒長得比我還漂亮!

 
那麼甜,那麼愛笑,
明明和沈寶貝是同樣父母所生,但卻是那麼不一樣!
 

 
我的QQ小公主,畢業了,
從此歸入我管轄,每天要和功課奮戰。
未來六年,是她奠定讀書習慣、養成健全人格的重要階段,
恭喜,成為小一新鮮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