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9691.JPG

 

沈寶貝國小畢業之後,依舊是讓她每週回校參加打擊樂校友團的團練,

雖然又硬是壓縮了自己的時間來接送,但是看著她如此熱愛如此積極,

那麼我們就咬著牙繼續在車陣中穿梭,試著在其中找到樂趣。

 

校友團的成員我也幾乎都認得,當年那些傑出的主奏有許多都回來了,

只不過有些適逢國三、高三的年紀,必須在團隊裡來來去去,

這些都是國高中生們必經的過程,

我也是抱持著在不影響課業的情況下能打多久就打多久的心態,

週五的夜晚,結束一週五天的學校課程,

讓她們這群志同道合的朋友在音樂裡釋放壓力也是好的。

 

其實才參加不到半年,就遇上我們學校20周年校慶音樂會,

外聘老師陳宏岳這次不指揮,他邀請了同是朱宗慶打擊樂的李珮洵老師一起來表演,

這群孩子協助伴奏,他們要演出「女人香」和「賓果」兩首打擊樂。

 

他們的團練我一直都沒有去看,

直到這天彩排,我一邊準備司儀稿,一邊看他們抓緊最後時間練習,

心中滿滿感動。

這群小孩好幾個都是大學生了,從國小畢業之後,又自己去學爵士樂,

有一個還是台中市爵士鼓比賽冠軍,一樣每週不缺席來上課。

沉靜,似乎是這群青少年的特性,

默默的,安靜的,卻又是有默契的共同完成這幾首曲子,

他們橫跨了十幾屆的差異,後來又因為校友團聚在一起,

我笑著跟其他老師說,是的,那一定是真愛,

唯有真愛才可以讓他們排除萬難前來,樂此不疲。

(團員有一個在念暨南大學、一個在彰師大就讀呢....)

 

IMG_9711.JPG

IMG_9693.JPG

IMG_9694.JPG

IMG_9688.JPG

IMG_9679.JPG

IMG_9680.JPG

 

 

其實這天Robin跟QQ、小魚是去了台北的,

老早就訂下要去參加健達出奇蛋的路跑,最後我和沈寶貝決定為了這場表演而留下。

Robin是前一天才又結束一週的美國出差,

我們夫妻倆這學期都為著各自的工作無比忙碌,一週說不到幾句話,

現在就連周末都要兵分兩路為孩子的事情而忙,

真的也是創下我們結婚以來的新紀錄了。(我們以前是到哪兒都黏在一起的。)

生活好像就這樣很自然地改變了,

我們都被工作追著跑,然後又盡力地在忙碌中維持生活的穩定,

穩定之下,又要顧著孩子的課業還有興趣,督促他們向前.........

也許是因為小孩進入國中,也可能是因為我還不習慣家中新的步調,

總之,這2017的秋天,

我很忙很累,逼著自己要做大家堅強的後盾,看著他們高飛。

 

IMG_9745.JPG

 

媽媽能做的,就是幫女兒把觀眾都控制好,讓節目流程順暢進行,

然後跟著觀眾的目光看著舞台上的孩子,默默地驕傲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