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性格裡,有一部分是很孤僻的,
雖然我很喜歡朋友、愛笑愛鬧,可是我也需要休息
以前學生時期,從早上睜開眼睛到晚上闔眼,四周都有太多人,
偶爾,我會耍一下自閉,為此還得罪過朋友,
大了些,我決定對自己誠實,
對大家宣告我要一個人逛街、看電影、血拚購物、喝咖啡看書....不要人跟。
所以,常有人問我為什麼要自己一家出去露營,我總笑而不答,
我喜歡孩子有伴,不是車隊那種整天的喧囂,
而是和幾家好友或我姊家在野外共度一個夜晚,
但有時候我也喜歡自己一家隱密地躲起來,夜裡的帳亮起一盞燈,
縮在裡頭和家人說說話,和女兒討論明天菜色,
抱著幼小的孩子拍拍睡,是很幸福的。
 
所以,六月初訂了裡冷溪探索園區的營位,
特別交代著我要靠近游泳池的停車場上方那個獨立的小位置,
有著翠綠小草皮和筆筒樹,煮菜時有楓香作伴.....
 
抵達停車場,我們開心地把第一批行李往草地扔去,
突然,一隻大蜜蜂從我身邊飛過,我不以為意,
半晌,聽到Robin聲音緊張說:「天哪,親愛的,是虎頭蜂耶....」
我嘴硬,硬是說成大蜜蜂,
可是經過電箱時,發現那裏又有三隻虎頭蜂盤旋,
確定會影響到我們拉線的安全。
虎頭蜂在附近盤旋不去,偏偏,Robin又說了:
 
「親愛的,有青竹絲,讓我看看尾巴.....是赤尾的.................」
 
我自己是不太怕這些,可是,我身邊有個更不害怕的沈小魚,
歡樂地往電箱撲去,還一路喊著:蝶耶!蝶耶!
被我拉住後,又要往草地斜坡過去幫忙拉行李,我好怕他踩到小蛇,
這次,真的是慌亂逃命去,
帶著三個小孩快往另一區跑,還不忘去找管理員說虎頭蜂和青竹絲的事,
我以為,那兩個女管理員會跟我一起大呼小叫一下,
沒想到她們轉身立刻捲起袖管、拿出捕蛇器,跳上摩托車,
喊著:「我馬上去!哪裡?哪裡?」
那背影,只能說是英姿煥發呀..........................
三兩下,就對電箱噴灑除蟲劑,讓虎頭蜂另覓築巢地,
在彎腰四處找蛇,年幼的青竹絲不懂躲藏,立刻被鉗住,
五分鐘,解決所有事,我真想給她掌聲鼓勵....
 
有時候,我還是不要太離群索居,
前兩天才在跟紫萍聊今天夏天這些小生物特別多,今天就遇上,
看來,夏天的野外還是需要一些鄰居,
人多嘴雜,動物不敢侵犯,也多點安心。
 
 
 
要搭在大草皮,也是有訣竅的,
裡冷部落已經算是熟悉,心知太陽會從哪個方向上工,
若想要睡晚些,是不能只挑有水源的兩側,
而是要選越靠近的攀岩場的位置,估計八點多才會被陽光曬到。
兩側已經全滿,我選擇靠近攀岩場的松樹下,
有岩壁和樹蔭遮蔭,保證好睡。
 
經過一番折騰,我總算安置好了帳篷等物品,孩子們也都餓了,
把在和平客棧買來的甕缸雞打開讓孩子們享用。
 
阿Q都吃到臉上去了。
 


 
草地上,有許多snow peak的帳篷,
它就是美麗的,沉穩地坐落在那裏,吸引大家目光。
 


 
 
吃完,孩子們終於盼到了玩水時間。
 




 





 
才二十分鐘,沈小魚就全身發抖了,
硬是把他從水中抓起來,惹得他又哭又叫、又踢又鬧,
我把這樣的他抱過整個大草原,找到Robin,再塞給他幾口飯和肉,
他才暖過來,又準備要往水池跑。
 
換Robin過去。
 
給了他高雄來的天然酵母麵包,在池畔邊玩邊吃。
 

 
 
 
輪到我休息了,把餐桌擺成我喜歡的樣子,
琺瑯杯和壺,一點水和一點零食,我便有活過來的感覺。
 
 
 
傍晚,蚊子好多,
我們分別貢獻了一些新鮮血液餵養戶外兇猛的蚊子,
才在營本部要到了一節蚊香,讓這些大軍散去。
 
簡單炒了Robin也能吃的麻油龍眼乾炒飯。
先用一點麻油炒香洋蔥和胡蘿蔔,加入白飯和雞蛋炒香,
起鍋前,再拌一點麻油和龍眼乾,
埔里觀音山莊的招牌菜,我試著演繹出來。
 
晚上,QQ和小魚因為沒有睡午覺,不到八點就想睡了,
baby遵循她的承諾,在燈下準備下週的期末考,
把既定的家課完成,才進帳篷入眠。
 
早上,才六點多,Robin帶QQ去上廁所,我便被吵醒了,
外頭很涼,甚至是有點冷,
雖然沒有如我預期的睡到八點多,但這樣的清晨真是舒服。
我們先在帳蓬裡玩自拍,鬧到受不了了,才出來煮麵給他們吃。
 

 
不過就是泡麵加入雞蛋和胡蘿蔔共煮,在野外,就是特別暖胃暖心。
 





 
我還給孩子帶了保久乳,冰在保冷袋裡,
吃過熱呼呼的麵後,再來點巧克力牛乳,真是過癮。
我則是煮了一壺熱水,放在悶燒罐裡,
忙過之後,為自己沖了一杯三合一咖啡,
雖然沒有現磨咖啡,但就著戶外美景,足已。
 



 
很久才發現,Robin偷偷探頭出來看著我們。
 
像這樣的小把戲,總會惹得小魚的歡心,
尖叫一聲,便衝去找爸爸。
 

 
這也是新開箱,
可惜法國麵包在昨天幾乎被大家吃光,只留一片讓我烤。


 
居然還有叭卜~~
 

 


 
 
吃完後,Robin帶孩子又去玩水了。
抬頭看天,風雨欲來,果然如營本部所說,最近從午後就開始下雷陣雨,
清晨我們的帳篷有點濕,好不容易有陽光曬乾了,
我可不想在此時才又濕著回家,
於是開始收拾。
 
搭帳棚大約花了我二十分鐘(不含後來Robin釘營釘的時間),
拆帳又更快。
昨天怎麼搭上,今天就怎麼倒著拆開,
有位老兄叉著腰看我收拾,大概是因為我動作流暢,
等我收完,他轉頭跟老婆說:「看來挺簡單的嘛......」
我心裡回敬,若是你也看了100遍的youtube縮時影片,
也能像我這樣每個動作都毫不猶豫,在落雨之前收完。



 
讓孩子在草地上拍幾張照,打道回府,
準備回家前繞去大漁丼壽司吃午餐,結束完美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