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SC_8060.JPG

 

三月最大的事,就是要幫女兒的舞團主持兩天在中山堂的舞展,

每兩年一次的公開舞展,因為舞團越來越大,所以還得拆成兩天演出,

我們大概從一個月前開始彩排,

每週花一整天帶著筆電,一邊看孩子練習一邊寫稿,

被音樂和舞姿薰陶九個小時,覺得自己甚有氣質!

 

因為要穿禮服,所以三餐都是煮給小孩吃,我自己是非常節制的,

直到舞展過後,終於解脫,

才叫Robin帶我去一趟台南,把所有想吃的都吃過一次,

錢包花光光,肚子再也裝不下,才願意回家。

 

先來看看這個月的早餐。

 

跟恩尼斯特訂了漢堡包,配上紅龍的脆皮炸雞塊,

雖然當天沒有生菜,但小孩胃口大開,說什麼也要吃光。

 

DSC_8011.JPG

 

紫萍給了我娘家製作的草仔粿,我一向很喜歡這種傳統米食,

放在早餐尤其快樂。

不過因為份量不多,擔心孩子吃不飽,再加一人一碗餛飩湯和一條地瓜,

不過我的蘋果切得太豪邁了,後來見到網友切的,

原來是要細緻的切片,然後斜斜擺在主餐旁邊...

看得我好羞愧,真是對不起這日本蘋果。

 

DSC_8012.JPG

 

想學IG上的水果小鬆餅,不過我大概挑錯餐具了,

本以為五彩繽紛的早餐碗會帶來加分效果,

可是碗有深度,食材深陷其中,

小孩以爲是水果麥片,問我是不是要把鮮奶倒進去....

 

DSC_8020.JPG

DSC_8023.JPG

 

應該沒有人找得到鬆餅在哪裡....

 

算了算了,來看看市場買的麵包,賣相都比我的好。

市場內的傳統小麵包攤,有時候也很吸引我,

雖然明知道油量很多不健康,

但是看到那奶油炙烤過的底部,咬下去是多麼過癮,

就忍不住湊過去跟老闆買兩包吐司....

 

我意志力很薄弱,但是小孩也遺傳到我,看到市售麵包就很開心,

大家歡呼一聲,趕緊享用麵包和肉丸子。

 

DSC_8027.JPG

DSC_8031.JPG

 

這天,我們吃破掉的歐姆蛋配可頌,還有蔬菜杯。

喔,特別要說,我是不買番茄醬的,

偶爾吃麥當勞,薯條也不沾番茄醬,

就把番茄醬包保留下來,

若是當天吃歐姆蛋,就可以擠一點上去,好方便。

 

DSC_8037.JPG

DSC_8039.JPG

 

抓住草莓季的尾巴,做一次法式吐司。

 

DSC_8042.JPG

DSC_8045.JPG

 

買到家樂福的白土司,想著要做肉片蛋,

我們不在外面的早餐店用餐,但起碼可以給孩子一點店面的招牌菜,

配上現打木瓜牛奶,我希望我孩子可以大聲跟同學說:

 

我吃的比你們好太多!

 

DSC_8050.JPG

DSC_8052.JPG

 

春天正式來臨,市場買了一把伯利恆之星,

我喜歡它高挑挺拔的模樣,

為了配合它,我還得挪動拍照的角度,才能把它納入鏡框裡。

 

DSC_8055.JPG

DSC_8065.JPG

DSC_8066.JPG

DSC_8067.JPG

DSC_8068.JPG

DSC_8072.JPG

 

這個月,仙女Eve出書了,

她的朝食光佔據了各大出書店的飲食類排行榜,很高興裡面有提到我,

所以當然要買下來跟著照做,支持我的偶像。

 

DSC_8088.JPG

DSC_8089.JPG

DSC_8090.JPG

 

隨著時間過去,伯利恆之星被我裁得越來越短,

只剩零星幾花朵,綻放最後的美麗。

我這天的小漢堡其實是用法國球取代漢堡包,

比較有咬勁,也更容易飽。

 

DSC_8094.JPG

 

其實三月中也是我站導護的時候,

雖然是冷門路口,但必須更早起床還是讓我很累,

星期三下午沒課,也不想去開會,乾脆請了假回家,

路上繞去一家網紅麵包店,買了很有名的富士山吐司。

 

 

 

DSC_8114.JPG

 

不要問我問我味道如何,真的很普通,

但是這樣的富士山造型還是為餐桌帶來一點趣味。

 

DSC_8116.JPG

 

還是回到我們家招牌的早餐吧!

樸實的麵包,一份好肉,一些生菜和按照季節變化的水果。

對網紅而言,可能美感勝於內在,

不過對於年過四十的煮婦來說,

吃得健康吃得飽,比視覺效果重要多了。

 

DSC_8120.JPG

DSC_8124.JPG

 

晚餐就煮得少了,也不是沒有煮,只是極簡,沒有拍照。

有時甚至是簡單的玉米濃湯,淋在飯上,孩子就很開心。

 

不過我的玉米濃湯料很多,味美實在,

因把100元絞肉炒到變色微焦,再放高麗菜半顆、胡蘿蔔一條,

一一炒出香氣,才放水和料理包(或牛頭牌玉米醬)煮滾,

關火前放兩顆蛋液,兼具肉類瑦菜類與蛋白質,

是媽媽很好打混的一道菜。

 

DSC_8017.JPG

 

跟團購買了主廚醃好的豆豉排骨,好好吃呀~~

燙青菜和一份皮蛋豆腐,再配上前一天沒吃完的濃湯,

減肥的人沒資格大魚大肉,這個月就清淡的過吧!

 

DSC_8025.JPG

DSC_8026.JPG

 

還可以推出三份排餐,孩子們的氣炸雞腿肉定食,

而媽媽撿剩下的燙青菜和白煮蛋吃。

為了穿晚禮服可以玲瓏有致,這點苦我可以忍。

 

DSC_8033.JPG

 

這應該是油封雞腿乾拌麵,不過甜豆太多,擋住肉絲。

 

DSC_8046.JPG

 

油封雞腿不費力,但是很耗時,想法來自仙女的食譜書。

以前我是買鴨腿,但鴨腿要訂,我懶,

乾脆去市場買兩隻大雞腿,扎扎實實的土雞,塞滿我的黑色鑄鐵鍋,

從醃漬到進烤箱低溫油封,大概耗去三天,

但是出爐兩份油封雞腿,一碗高湯凍,還有可以重複使用的香料油,

我還是覺得很實用。

 

DSC_8098.JPG

DSC_8109.JPG

DSC_8111.JPG

 

雞腿肉撕下來可以拌麵,高湯可以加入火鍋,

很方便。

 

DSC_8113.JPG

 

單吃可以乾煎一下,皮就會這麼酥脆,腿肉則是入口即化。

不過我可能鹽巴放太多,這肉太鹹,

後來還是拿去熬湯了。

 

DSC_8118.JPG

 

美好的下午茶時間。

這次訂了恩尼斯特的水果蛋糕,純粹就是想吃鮮奶油而已,

我的癖好就是一個人吃掉一個圓蛋糕,

要拍照就好好裝盤,不拍照時就用湯匙直接挖取,

很豪爽地吃光!

 

DSC_8082.JPG

DSC_8084.JPG

 

跟富士山吐司同一家的磅蛋糕,也是富士山造型,

我覺得磅蛋糕比吐司要好吃一點。

 

DSC_8100.JPG

 

有貓咪陪我的午後。

 

 

DSC_8104.JPG

 

不知道為什麼,三月的餐點相片夾雜著幾張鍋具,

這些是我的鍋子,有閒情時就挑一個放爐台,像在選妃一樣。

不過最常使用、完全不需要收起來的,是另一只紫色的媽咪鍋,

大小和深度都剛好,煎煮炒炸都由它負責,

若是要再添購,我大概會買一個單柄鍋,

然後就可以跟Le Creuset櫃姐道別了。

 

DSC_8061.JPG

DSC_8062.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