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好喜歡香蕉獨特的香氣,豐富的果膠對身體也好,
單吃容易過飽,若是加在甜點中就不容易膩,
這幾天來個香蕉料理連二發,滿足了小孩,也滿足我自己。
 
香蕉蛋糕:
低筋200g,無鋁泡打粉2tsp,蛋兩顆,橄欖油80g,香蕉泥250g,鮮奶60g。
 
我全程都只用攪拌器,先把麵粉和泡打粉打勻,
再把液體打勻,加到粉料中攪拌,
最後加入香蕉泥,拌完就入烤模了。
 
我這方法有一個缺點,就是容易出筋,讓蛋糕比較韌,沒那麼酥鬆,
所以液體和粉料攪拌時要很快速,沒有全部攪散也沒關係,
因為加入香蕉泥還會再拌過,要很小心很小心....不要出筋。
 
如果你不放心,那最後的過程就用刮刀以拌壓的方式讓食材融合,
但我懶,沒有這麼做,
就算仍然有些粉料也大膽地停手,直接裝模。
 


 
很飽足的蛋糕,就算拿來當早餐也可以。
 
剛出爐,我就拿出預備好的、冰到涼透的無咖啡因南非國寶茶,
加入蜂蜜和曉棻媽媽做的金棗果醬,便是好喝的金棗紅茶了,
自製的茶點和飲料,是夜裡最健康的點心時間。 
 

 

 
上次買了一瓶400g的鷹牌煉乳都沒有用完,
為了消耗掉它,也為了想要試試看加入鮮奶油的效果,
我回斗南拿了一大串香蕉,要來做小孩最愛的冰淇淋。
 
 
香蕉冰淇淋:
香蕉泥400g,煉乳200g,鮮奶油200g
 
有鑑於上次全用煉乳實在是太甜了,害我後來還加入鮮奶來減低甜度,
這次我研究各家版本,決定試試這個比例。
 
先把煉乳和鮮奶油混合,拿攪拌器打到半發,
變成濃稠有細緻泡泡的狀態。
加入香蕉泥,再攪拌均勻,就可以進冷凍庫冰凍過夜。
 
沒有核桃了,我淋上巧克力醬,也是很吸引人~~
 
 
 
我覺得這樣的比例比較剛好,不會太甜膩,
但是煉乳和鮮奶油都很足夠,因此散發濃濃奶香。
 
香蕉保留一些顆粒,吃起來口感有變化,
再淋上巧克力醬...............嗯~~Yummy~~
 
吃晚餐,我就頻頻警告著小孩若是沒吃光光,就別想吃冰淇淋了,
這成了我們家逼小孩乖乖坐著吃飯的最佳利器,
真好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