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本,只是想要查查台中地區有哪兒可以買到紅藜,
結果發現在住家附近、美術館前的五權西二街那兒,
就有一家網路上有名的上下游市集實體店面。
那,就納入這週帶小魚騎著腳踏車的目的地之一吧!
 
 
除了有紅藜,這裡還賣了我很喜歡、卻苦無機會去日月潭帶的茶葉,
但是沒有找到頂級紅玉,那用一般的台茶十八號--紅玉茶葉也可以。
 

 
每週,這兒都有現磨的花生醬,
趁新鮮只販賣一個禮拜,但實際上可以常溫保存半年,
有原味無糖的,也有加了一點點鹽花和糖調味的,
有瓶裝,也可以自己帶瓶子罐子來秤斤秤兩。
這麼新鮮,不買多可惜?
買了一瓶放在儲物櫃裡備用,打米漿或抹吐司都好用。
 
 
 
獎賞最近出門都很乖的小魚,所以買了一包番茄乾,
當零食也好,拌入沙拉也好。
 
 
 
而我的目標---紅藜。
 
 
 
搜尋紅藜,你就會發現這小小顆的穀物現在有多麼火紅,
好消化,營養豐富,適合各個年齡層,
我家中有三個小寶貝,吃這個最好。
 
我的作法很簡單,就加到飯裡而已。
 

 
真的很細小,要用篩網輕輕沖水。
 

 
因為米飯很健康,所以也要設計美味的配菜,
才不枉費我花那麼多心思。
 

 
曉棻小哥的無毒小番茄,和Robin從公司訂的奇異果。

 
韓式烤翅腿。
用韓國烤肉醬超微醃過,在黑鼎鍋裡煎至表面金黃,
就可以進烤箱以200度C烤20分鐘。
 

 
紅藜沒有特殊的氣味,跟著糙米煮,其實就跟一般米飯一樣,
小孩曾經很納悶地問我那黑黑的小點點是什麼,
但仍是完全沒有抗拒地吃下肚。
 
 
又或者,煮了一鍋義式番茄肉醬,
想說肉醬裡已經放了大量的番茄和菇類了,便懶得再準備配菜,
偷懶把晚餐弄得像簡餐一樣端上桌,小孩也不覺有異。
 

 
紅藜飯配番茄肉醬和白煮蛋,稀哩窣碌便扒光光。
 

 
你們沒看錯,小魚在飯裡又加了鳳梨,
我也不懂他的口味是怎樣.....
 

 
住家附近,就可以買到這麼好的農產品,
對主婦而言,是便利,是幸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