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去幼稚園接沈小Q,園長告訴我稍早她和QQ的對話。
 
「聽說你媽媽帶著你們,還可以天天煮晚餐呀?」
 
沈小Q驕傲地點頭。
 
「那你能不能告訴我你媽媽煮的哪個最好吃?不然,說說昨天晚餐的就好了。」
 
沈小Q大概是太緊張,連昨天餐桌上有她愛吃的蝦捲和香魚都記不得,
想了半天,跺腳嬌俏一笑:「唉呦!反正我媽媽做的每一道都好好吃就對了。」
 
QQ是很好拐騙的,一點點的變化,就可以讓她多吃一碗飯(雖然她仍是很瘦),
然後再到外面大肆宣揚她的媽媽有多麼厲害,手藝無人能及.....
也因為如此,我樂於在餐飲上花些心思,
例如把白飯換成加了昆布汁的栗子飯,然後用snow peak的鑄鐵鍋直火烹煮,
端到桌上時,她那眼神就是愛死了這樣的小改變;
和鄰居吃飯時,我弄了一尾烤箱料理--紙包魚,
阿Q幾乎是驚喜地看待大人把烘焙紙撥開、露出焦炙的培根與白嫩魚肉;
吃慣了大家分食一條中型魚,偶爾分給孩子一人一條香魚,
她便樂得享受用筷子細細剝除魚肉、慢慢見到骨頭的過程.......
沈寶貝是美食家,重視食物的品質和味道,
而阿Q則是華麗視覺系動物,品質味道都是其次,
精美包裝和花俏的手法才能擄掠她的心。
 
昨天,Robin回水里參加馬拉松賽,
我送完沈寶貝去舞展排演,再把沈小魚哄睡,
颱風天,外頭是風是細雨,
QQ偎著我看電視,甜甜地撒嬌著,
這個小孩個性甜美容易滿足,帶她一直很輕鬆,
我對她的寵愛是莫名的,翻出老牌子的餅乾和冰箱裡的鮮奶,用小盤子裝了早茶遞給她,
不是頂特別的東西,就可以換得她滿臉燦笑。
 

 
要兼顧baby的愛吃和QQ的愛嘗新,其實也不難。
那天拿到牛肋和牛筋,我一直想給感冒的自己熬一鍋清燉牛肉湯,
不過擔心蔬菜攝取量不夠,因此又扔了洋蔥番茄花椰菜進鍋子,
放置一晚,撇油,再重新煮一次,
此時牛肉湯頭已經十分豐腴,雖然不是我一開始設定的清爽,
但是蔬菜被熬煮到軟軟爛爛,洋蔥輕輕一撥就糜了化了,
把它仿照7-11的燴飯方式擺放,再切一點香水西洋梨,
雖然趕著要去練舞,但兩姊妹卻一再要求加飯添菜,
給媽媽十足的面子。
 

 
 
 
就這樣,阿Q又四處告訴人她媽媽有多麼厲害了。
我笑著看她和友伴說著笑著得意著,
寵她,真是很易如反掌又理所當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