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早上,我們去銀行山的顏氏牧場野餐。
 
我們去那裡打羽毛球、爬樹,因為我近視,所以我媽媽帶我去親近大自然,
我打羽毛球的時候心情很好,不知為什麼,爬樹的時候很緊張。
 
最後,我們到ZARA買衣服,我過了開心的一天。」
 
沈寶貝每次的日記,結尾一定是『過了開心的一天』,
昨天很認真地要她換另一句話,她很委屈地說,ㄚ真的就是很開心呀!..............
 
這次去顏氏牧場,完全是臨時起意。
沈大姊十月底有舞展,從上週起連續五個禮拜天,都得留在台中做彩排,
我們哪裡都不能去了,所以格外珍惜星期六的時光,
不甘心又是坐在家裡大掃除,不管怎樣,總要找一個全新的地點,
讓大家跑跑、跳跳、到戶外玩耍一番,才不辜負這美好的秋日呀。
 
台中到這兒,真的很快。
 
前幾年,曾有段時間我們幾乎每週都上來銀行山,
這裡以前都是台灣銀行或是哪家銀行的土地,所以才被叫做銀行山。
之前觀望過一次顏氏牧場,但是當時正在整修當作婚禮的場地而不開放,
所以這次是第一次進來,體會一下豬圈的氛圍...........
 
對,這裡以前是養豬的,一棟棟建築物就是以前的豬圈,
想以前我們也有到過蔡董的西螺老家看豬圈,幾個小孩還躲在裡頭不回家,
但是那時孩子太小,沈小Q都沒記憶,
這次再來,讓她這隻沈小豬重溫舊夢。
 


 
小姐說,這裡是自由參觀,但是咖啡店裡有每人100元的低消。
我們才結束早餐過來,是絕對吃不下鬆餅和蛋糕了,
決定先到外面坐一坐,玩夠了再進來喝咖啡。
 
迪卡濃的萬用野餐墊再度出動。

 
週六上午,帳棚陸續增加中。

 
草地上有足球耶!







 
沈小魚是慢熱型的,
尤其到戶外,那些草地、落葉和突然冒出的攀木蜥蜴讓他很謹慎小心,
先拿顆小球玩玩,覺得OK了,才往足球進攻。
 
 
(小魚天音:媽呀....這球很難搞....你等我一下,先把後車廂開好,我把它搬回家孝敬妳.......)
 
(老母天音:傻兒子呀.....我要那球幹什麼?有本事就搬隻豬回家,我後車廂開好等你........)
 










 
 
玩累,Robin帶著兩個女生打籃球去,我就在山風中搖著阿魚入睡,
不吵不鬧了,才進咖啡廳吹冷氣。
 




 
 
 
 
 
這裡有很多書,我選了一本龍應台和她兒子安德烈的家書,
這是之前我很想買的一本書,陰錯陽差疏漏了,
這天在山上遇見,趁著阿魚在沙發上沉睡著,竟也讓我讀完三四篇,
回家後要記得上網訂回家。
 
天很熱,Robin跑去買冰了,是台東的『春一枝』,
我則是乾脆帶小孩去洗臉洗手,
熱熱的天,還是去除身上的黏膩才會舒服。
 

 
又回到草地上,我總覺得園裡幾棵樹看起來就很好爬,
約了小孩說要幫她們拍照,拐她們上去。


 

 
小意思!
於是挑戰下一棵,這就有點高,覺得小孩有點挫....
 





 
換沈寶貝上去,也是不太流利....



 
 
突然,Robin的孩子魂大覺醒,把小孩都趕下來,
嘴裡一邊說要示範,一邊還真的就爬上去,
速度快到相機都還來不及抓,他已經對著大家笑....
 




 
好啦....很厲害啦...........
可是太大聲了,驚動了沈小魚,
看他這麼開心跑過來,就知道他也要上去.........
 
果然,唉功、哭功全出動,還抱著阿爸大腿不肯退後,
末了還爬上石椅,一副要自己來的模樣,
好啦好啦,你也有份,去吧!
 

 
 
不得不說,他卡坐在這樹上,還真是剛剛好呀!
肚子卡緊緊的,完全不會摔下來,
趁現在拍張半全家福,完美的不得了。
 

 
 
再換棵樹!
 







 
最近很喜歡找露營場地來作一日遊,
因為可以露營的場所一定會有草皮綠地,符合我們家週末放鬆的原則,
而且小孩有地方可以跑跳,活動量大,回到家好吃好睡,
帶小孩,也就不那麼累了。
 
當然,放鬆完,也是要回到現實,
野外怎麼流汗怎麼髒怎麼野都可以,但是平時我真的希望女兒是漂漂亮亮乾乾淨淨的,
網路上看了ZARA的秋冬装是大女孩風,
沈寶貝比較大了,開始不願意穿裙子,
我就幫她配了可以搭配牛仔褲的大毛衣,配上一頂毛呢帽子也是很有質感的。
可惜台中沒有進ZARA的嬰兒服,
童裝從兩歲開始,算算沈小魚明年春夏也就穿得到了,
想到我兒子將來可能也會有潮服可以穿,真是令人太開心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