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把自己塞進沈小魚的推車內)
 
我小時候很乖,或者說很會裝乖,
沈小Q其實很像我,那個骨子裡很反叛、古靈精怪又愛幻想的我。
 
那天沈baby在和QQ抬槓,故意唱反調,
Q每說一件事,她就故意說:「不知道、我都不知道!」
沈小Q一氣起來,股起腮幫子潑辣地回嘴:
「什麼都不知道?!你到底是不是小二生呀?」
 
 
 
我最近常被她氣到很惱,
叫她做一件事,重複了三五遍她一樣裝作沒聽到,顧自地照鏡子、自言自語,
或者不要的東西就直接丟地上,擤過的衛生紙、小紙團就扔地板,
每每叫她撿則耍起大小姐脾氣,要不就偷偷塞在電視後面草草了事。
有時我就放任她第二天到校才驚覺鋼琴課本沒拿、聯絡簿沒簽、東西沒帶...
有時氣極了,當場就直接開打,
她一臉受傷的模樣,那眼神,就是控訴著媽媽不愛她了,
飛奔到房裡用棉被摀著臉,哇哇地大哭。
 
那....哭完之後會怎樣?
哎.........有時候她會自己過來索個親親抱抱,給我千萬個保證她不會再犯了,
有時候我卻怎麼等也等不到她來,去她房裡探頭瞧瞧,
這位小朋友完全忘記自己剛剛為什麼進房間哭,
只見她把棉被圍成一個小窩,躲在裡面玩起辦家家酒,
發現我來了,還一臉嬌俏地說:
 
「哎呀~不要偷看啦!你會嚇到我的小寶寶耶.........」
 
我心裡偷笑,可是還是板起臉來兇她:
 
「哭完了就出來繼續收,不然我等一下還是會打你。」
 
沈小Q立刻做出很無奈的樣子,學烏龍派出所的兩津勘吉用台語說:
 
「係係係、哉哉哉~」
 
然後,還是趁我不注意,把垃圾偷偷塞進烤箱旁邊、或是某個包包裡,
死性不改。
 
 
 
 
可是呀......最愛撒嬌也是她。
每天去幼稚園接她放學,她看到我總是笑得眼瞇瞇的,
然後拉起我的手猛親,一親就是十幾下,告訴我她有多快樂,
要不就是裝成小貓咪,見到我就是咪咪叫,
今天開心嗎?   喵~~(開心)
今天有乖乖嗎?   喵喵~~~(有,超乖的。)
今天有被老師寫聯絡簿說你上課愛說話嗎?  喵喵喵喵喵!!!!!!!(哼!人家才沒有呢!)
然後坐在車上跟我回家,討論晚餐她想吃什麼菜,
就跟三年前的姊姊一樣。
 
五歲的沈小Q,媽媽最甜的沈小Q。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