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有哩哩摳摳的烤模,佔據廚房很多位置,
前幾天紫萍貼了一個部落格連結給我,
除了免揉麵包,原來有人就把LC鑄鐵鍋當作一般的麵包烤模來使用,
這倒是給我上了一課,
心裡暗自罵自己:是呀!怎麼沒有想到?
除了土司模有其用處之外,烤麵包真的不需要有特殊的烤盤,
整形發酵就是了,鑄鐵還會讓溫度更穩定。
這個LC鑄鐵鍋常讓我有相見恨晚的感覺,現在又多了烤麵包的功能,
我真想把我廚房裡那些模具賣掉算了....
 
捨不得拿我的新鍋來烤,總覺得要很慎重用一些好料理來開鍋,
所以拿出我的卡布奇諾色大鍋,廣口淺底,烤麵包很合適,
決定用中種的方式來烤我第一個『LC包』。
 
 
中種(佔麵包材料2/3)
高筋200g
水120g
酵母粉2g
 
很晚了,就把材料丟麵包機攪拌,
完成後丟冰箱,冷藏發酵18小時。
 
第二天拿出來,中種已經發酵成兩倍大,
撕成小瓣,加入高筋70g,全麥麵粉30g,奶粉10g,一點葡萄籽油,
一邊揉,一邊看手感加入適量的水,
再發酵成兩倍大。
 
 
 
進LC鍋整形,鍋底不要忘了抹油防沾黏。
蓋上鍋蓋,發酵成兩倍大,
刷醬油水,灑點芝麻,
進160度C烤箱烤20分鐘,覺得差不多了,
把溫度降到上下火100度C,用悶的方式再烤足5分鐘。
其實沒有一定時間,餐包比較好熟,所以我看有上色就可以離開烤箱了。
 
因為不是刷蛋液,為了好看,所以我趁熱再麵包表面刷了葡萄籽油,
一點點油油亮亮的美感,但卻不像市售麵包整個都是油。
 

 
這天是沈小魚生日,
紫萍阿姨送來生日蛋糕,媽媽則是生日麵包!
 


 
很樸素,下次要記得加點葡萄乾.................
不過沒關係,我冰箱裡有好多果醬和抹醬,
拿出檸檬果醬和芝麻醬,多多最捧場,幫我吃掉一整個。
 
還不錯呢!
以後就都用LC烤麵包了!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美食情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