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過我說貓事的人都知道,我家有隻貓與眾不同,
特別喜歡看著磁杯從高處落下的畫面與清脆響聲,
所以有好一陣子我家的磁杯全數用罄,大家都用不鏽鋼杯來喝水喝果汁。
 
可是呀,每天用鋼杯喝水,真的讓我想起高中時期那慘澹的住宿生活,
拿著鋼杯,排隊等水龍頭刷牙洗臉.........
網路上看呀看,那琺瑯杯的質感真是好,
野田琺瑯太貴,波蘭的牌子就親民些,
造型與顏色都好,350mL的大小正好拿來沖杯星巴克的即溶包,
選了四色,就給家裡四個會拿杯子的人用。(沈小魚用嬰兒水杯,不用太講究)
下定決心之後,才知道這真難買,
所有大網站都賣光光了,連預購的機會都沒有,
後來被我找到露天賣場的『日日好物』,總算有我喜歡的顏色,
我的杯子在層層包裹之下,終於寄到我家來。
 
打開後,我立刻反悔,
質感太好、手感太好,當場決定列為收藏品,絕對不讓小孩子使用。
不顧兩個女兒嘴巴翹嘟嘟,媽媽的話是聖旨,
這杯子那麼難買,被你們隨便扔我是會生氣的,
聽我的話,等你們滿十八歲再來向我領。
 




 
 
另外一樣好物已經用了近一個月了。
之前買了豆漿機所附贈的大杯子是塑膠製,
過濾豆漿時,那熱燙的液體要用塑膠裝盛,我實在有疑慮,
因此尋尋覓覓要找個漂亮又好用的不銹鋼杯,而且要有一公升以上的容量才行。
我找到Tiamo的拉花杯,
我喝咖啡不拉花,拉花兩字自動省略,它變成一個時髦好用的水壺,
正好,我最近很愛把日月老茶廠的紅茶業丟豆漿機熬煮成超濃紅茶,
煮出來,就把濾網放在Tiamo的拉花杯上,慢慢過濾出紅茶,
不鏽鋼不怕高溫,我讓它慢慢濾滴便不用擔心,
完成後加點咖啡冰糖,再加點省農會的鮮奶.........
我的早餐,怎會這麼美味?.......
 
 


 
 
 
前一天的鹽麴蔓越莓麵包。
 
麵粉---250g
鹽麴---一大匙
速發酵母----一大匙
奶油----30g
糖-----一大匙
水------140g
 
然後,拿三顆有機蛋加三大匙水打一打,
薄鹽鮭魚先下鍋煎熟,加入蛋液和cheese煎成七分熟,
一份鮭魚英式炒蛋完成。
 
在家也要美美的吃,
baby和阿Q摟著我巴結地說,我們早餐吃得比外面好太多。
 
嗯,這是事實
要記得,媽媽永遠萬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橘子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